坊間近來興起吃「山苦瓜」減肥的熱潮,其實學界目前僅證實,花蓮山苦瓜在動物身上具有改善代謝症候群的效果。若用於人體保健,建議每天至少應吃80至100克,相當於一條山苦瓜的量。

農委會已將花蓮苦瓜改良出1、2、3、4號不同品種,農委會建議,生吃山苦瓜可先以切片處理,做涼拌沙拉或醃漬苦瓜都很好吃。

苦瓜不止有助改善代謝症候群、降血糖,國內外文獻也記載,苦瓜萃取物還可抗病毒、抗腫瘤,但具體機轉有待進一步研究。

 

節錄自中國時報,作者朱立群,2010/7/4

 

 

氧運動 最有效的減肥方式

 

對減肥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它能夠幫助燃燒脂肪,提高人體新陳代謝。想減肥的朋友們記得多做些戶外健身運動!

對減肥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尤其是消耗能量較多的運動,例如慢跑、爬山、快步走、球類運動、游泳等,每次運動最好一次持續做完,中間不要停止,且每次運動消耗熱量須達300仟卡,通常這種運動量會造成心跳加快,或流汗的程度。

運動會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但其效果最多隻有兩天,因此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兩天也要做一次。

對於一個極度胖的人,即使是走路可能都是很大負擔,因此選擇運動種類時,要量力而為,還是要以身體能負荷為主,逐漸加大運動量,以免心臟肺臟負荷不了,或是肌肉關節受傷。

 

以下列舉數種能消耗300千卡的運動:

慢跑30~50分鐘。

騎腳踏車1小時~75分。

步行1小時~l個半小時。

游泳30~40分。

打網球45分~1小時。

跳繩30~40分。

 

節錄自財經日報,作者李沛珊,201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