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聞社群網,2015/5/8

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減重秘訣,提到滿月和下弦月時開始減重的效果最好。不過,國內減重醫師都認為此「月亮減肥法」缺乏理論基礎和實證,不如採用「月經週期減重法」,更為實際有效。

日本女星藤原紀香分享自己的私房減重法就是看月亮盈缺。
月亮盈缺也能助減重?藤原紀香減重出怪招

藤原紀香在部落格上建議,想要減肥的話,滿月之後,越接近月缺時的減重成功率較高,反之在接近滿月時減肥,往往容易失敗。其實,國外也曾盛行這樣的「月亮減肥法」,認為月亮會影響地球潮汐,也會影響人體水分,若在下弦月節食,減重容易成功;上弦月時食慾較大,減重容易失敗。

減重名醫:月亮減重法缺乏科學根據

不過,國內肥胖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科學的研究或實證可證明月亮盈缺與減重有關。況且,「肥胖」的問題根源是體內脂肪比例,減重必須減少脂肪,上述月亮減肥法所指的水分代謝與減重實質無關。

另外,相較於月亮和潮汐對人體水分代謝的影響,女性月經週期的關聯性更大,生理前1周容易水腫,生理期後自然會慢慢消腫。若平常要消除水腫,少吃一點鹽就能辦到。

 

比起沒有科學根據的月亮減重法,國內醫師認為女性想要減重,不妨採取更實際的月經週期療法。
中醫師:月經週期療法更有效

擅長以天地自然運行觀點討論人體健康的傳統中醫怎麼看「月亮減肥法」?陳玫妃中醫師表示,減重的基本關鍵在於新陳代謝,但月亮陰晴圓缺變化是否影響人體代謝,目前還沒有立論根據,民眾還是聽聽就好。女性想要減重,不妨採取更實際的月經週期療法。

陳玫妃中醫師說明,月經週期療法僅適用生理期準時報到且BMI值大於24的的女性,原則上需依4階段採行不同的調理方式,飲食熱量控制配合多運動,才能更有效率地控制體重。

【月經週期減重法】:

階段1/經期後:月經來潮結束後,女性荷爾蒙分泌增加,基礎代謝力提升,是減重的黃金期,運動消脂的效果最好,另建議均衡飲食,多攝取含鐵和補血食物,幫助恢復因經血流失的元氣。

階段2/排卵期: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黃體素濃度上升,人體代謝力逐漸減慢,是減重的緩和期,飲食特別需注意熱量平衡,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階段3/經期前:黃體素分泌達最高濃度,也是人體代謝最慢的時候,特別容易水腫和食慾旺盛,體重管理計畫應特別注意飲食控制,且適度攝取有助利水、利濕、化瘀和活血的食材,以促進新陳代謝。

階段4/生理期:月經來潮時,人體容易疲倦,不可過度減重,建議飲食把握均衡和熱量控制的原則,且適度攝取高鐵和補血食物。

轉載:http://times.hinet.net/news/16210114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加上食安問題,使得身體容易堆積毒素、廢物,我們該如何排解呢?透過健康圖文,圖解穴道位置,讓你學會簡單排毒法!

五個排毒好穴道  

按摩穴道助排毒,大家可以嘗試以下穴位:
 
陰陵穴,可健脾除濕、消水腫。
 
豐隆穴,能排脾胃濁濕、改善咳嗽。
 
承山穴,可提振膀胱經的陽氣、袪濕寒。
 
極泉穴,可泄心火毒素。
 
曲池穴,能改善肩肘關節炎、腸胃炎等。
 
專家諮詢: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

此提供為分享,轉載來自:http://havemary.com/article.php?id=3512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eNEWS,2015/4/24

頂著大大的黑眼圈,看起來好像永遠精神不濟,
就算可以用彩妝品遮蓋,但畢竟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
透過日常保養改善熊貓眼,保養手技一次傳授喔!

● 揮別熊貓眼.淋巴按摩保養術
Tips 1. 包裹冰塊冰敷 消除浮腫眼
Tips 2. 眼周暗沉用熱敷 促血液循環 若是黑色素沉澱嚴重,而導致眼周較暗沉, 就可毛巾熱敷眼睛,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減少靜脈淤塞。
Tips 3.暖身動作:指腹由太陽穴向下帶至脖子 臉部按摩前,一定要先舒緩臉部,做為按摩前的暖身動作! 指腹從太陽穴的位置,往下帶往脖子的淋巴, 重覆動作3次,就可開始臉部按摩囉! 這是一個不可少的暖身的動作, 就可將臉部毒素由上向下帶。
● 揮別熊貓眼.淋巴按摩保養術 手法一. 從眉心至眼角、太陽穴 停留按壓 按摩時,可利用一般市售的按摩霜, 擠出適量於指腹後使用。 手法:指腹輕輕放在眼角,慢慢往上至眉心,停留3秒; 順著眼形至後眼角的停留3秒,按壓; 往前至眼頭停留3秒; 再向後延伸到太陽穴往下帶往脖子淋巴。 動作可重覆3次,可逐漸改善黑眼圈

● 揮別熊貓眼.淋巴按摩保養術 手法二. 從鼻翼往太陽穴拉提 接下來,三指指腹固定在鼻翼兩側, 可稍微加重力道,往太陽穴方向拉提延伸, 向下帶往淋巴,動作可重覆3次。 》提醒!力道夠有助拉提皮膚 這個動作的力道比按摩眼周更用力, 才能幫助拉提眼部周圍的皮膚, 達到緊致的效果。
● 揮別熊貓眼.淋巴按摩保養術 搭配眼膠、眼霜產品 早晚按摩各一次 Nico提醒大家,以上兩種按摩手法, 白天搭配使用眼膠,晚上使用滋潤型眼霜, 早晚各按摩一次。
最後,Nico老師再提醒各位美眉們,
睡前避免喝太多水,以免容易產生眼袋喔!

轉載:http://enews.com.tw/article/282273?uid=11808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中央日報,2015/4/24

  

醫學期刊《英國運動醫學》上最新發表的評論說,運動對抗肥胖症效果不彰,應該鼓勵大家多注意飲食。但是也有專家認為,把運動的重要性排除,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肥胖症

 在評論中,3名國際專家說,應該打破有關運動的“迷思”,他們認為運動雖然能夠降低患糖尿病之類疾病的可能性,但是在肥胖症上,實在效果有限。 

 而攝取過多的糖類和碳水化合物才是需要注意的重點,專家稱食品工業鼓吹讓消費者相信增加運動就可以忽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據外媒23日報導,專家說,肥胖者無需大量運動就能減肥,重點就是要少吃一點。他們指出,標準體重範圍者當中也有四成身上帶有與肥胖有關的不正常迴圈。  

 按照這些專家的說法,在傳播大眾資訊的時候,還是強調以計算熱量的方式來維持正常體重,其實熱量的種類才是真正的重要。 

 他們還引用醫學期刊《柳葉刀》的研究,指出不適當的飲食所導致的不健康問題,比不運動、喝酒、抽煙所導致的問題加起來還要多。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說運動不重要的話,風險相當大,英國公共衛生專家巴克爾說,把運動的重要性排除,是一種“愚蠢”的行為。 

 飲食聯盟的理事長萊特則說健康的生活方式本來就是包括的均衡的飲食和運動。萊特還呼籲鼓勵廠商自願在包裝上列出營養價值、多生產少鹽、少糖以及低脂肪的營養食品。

 

轉載: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3191371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愛體驗,2015/4/24

啞鈴是健身神器,這個已經毋庸置疑了。不過當你擁有一副啞鈴,並用啞鈴健身的時候,就需要一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來指導你。所以,本文就分享一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供大家參考。不過事先聲明,這套啞鈴鍛煉方法圖解的圖片來自網路。

 

啞鈴鍛煉背部肌肉動作圖解

 

俯身單臂啞鈴劃船

 

 

啞鈴聳肩

啞鈴硬拉

啞鈴鍛煉肩部肌肉動作圖解

直立啞鈴交替前平舉

俯身啞鈴側平舉

坐姿啞鈴推肩

直立啞鈴側平舉

 

 

 

 

 

  1. 俯身單臂啞鈴劃船

    俯立單臂啞鈴側平舉

    啞鈴鍛煉手臂肌肉動作圖解

    坐姿啞鈴交替彎舉

    坐姿啞鈴彎舉

    坐姿俯身單臂啞鈴彎舉

    坐姿後仰啞鈴彎舉

    直立啞鈴單臂頸後臂屈伸

    1. 直立啞鈴單臂頸後臂屈伸

      1. 直立啞鈴單臂頸後臂屈伸

        坐姿啞鈴頸後臂屈伸

        直立啞鈴交替彎舉

        俯撐啞鈴單臂臂屈伸

         

        仰臥啞鈴彎舉

        啞鈴鍛煉退部肌肉動作圖解

         

         

         

        啞鈴負重深蹲

        啞鈴負重箭步蹲

        啞鈴鍛煉胸部肌肉動作圖解

        平板仰臥啞鈴臥推

        上斜仰臥啞鈴臥推

        下斜啞鈴臥推

        仰臥啞鈴提拉

        平板仰臥啞鈴飛鳥

         

        1. 平板仰臥啞鈴飛鳥

          上斜仰臥啞鈴飛鳥

          轉載:http://www.how01.com/article_95.html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每天都需要鹽調理食材,如果少了「鹽」感覺總是少了一味,自古就用它做料理,只是食用鹽吃太多,因為食物太重口味,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小編覺得稍加一點提味即可,食材的原味既營養又鮮美.......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鹽  (圖文來自網路)

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高血壓性疾病在96年台灣區統計中排名第十名,且跟周邊血管阻塞、罹患中風、心血管疾病及腎衰竭的機會較高於一般人,由此可了解控制血壓的重要性。有鑑於,國人的飲食習慣大多偏鹹、都太過重口味,應該要做適當的調整。因此營養師也教大眾4招少鹽減鈉小撇步,以防高血壓找上你!

高血壓患者 每日食鹽攝取量要更低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蘇嘉華營養師說,依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每天攝取食鹽量大於10公克,一般人每日食鹽建議攝取量為8~10克,而得舒(DASH)飲食中提到,針對高血壓患者的每日食鹽建議攝取量為5公克,由此可知,國人的飲食習慣大多都太過重口味,應該要做適當的調整。

 

天然食材提味增口感 減少使用鹽

因此,國健署大力推行「少鹽又減鈉、健康加倍多」全民減鹽運動,蘇嘉華營養師也針對少鹽減鈉提供下列4個小技巧:

1.)利用天然食材代替/

烹調時可用富含天然香味,如白醋、鳳梨、檸檬或蕃茄及蘋果等,來增加料理風味及口味層次;用天然香料如:香菇、洋蔥、玉米或香草等來引出食物香氣;使用中藥中的辛香料來調味可減少鹽的添加,如煮排骨湯時可增加當歸、黃耆、枸己或紅棗來調味,增加湯品的口感減少鹽、味精使用。

2)利用天然料理增美味/

利用低溫來爆香蔥、蒜、薑或是將八角、肉桂及花椒等加入食材應用可減少鹽、醬料的使用量,變化食材風味。

3)改變烹調方式/

蒸、烤、燉煮等可以將食材香氣引出來保有原來鮮味,可降低調味料的用量。

4)外食族前先看食品標示/

每含鈉400mg=鹽1g,而高鹽食物多為高油、高糖的組成,建議平時選食多注意應用食品標示及烹調技巧,如果正餐、飲料、點心都累計往往會超過建議含鈉量,長期累積下來容易增加罹患高血壓的危險率,現在就開始少鹽減鈉、健康又美味。

如有問題請來信,為尊重版權問題,情詳請原文,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123期

上健身房才會瘦  

上健身房努力運動,卻仍然「瘦」不了?5招讓你的錢不再白繳、汗不再白流。

脂肪不知不覺上了身,有人立志上健身房甩贅肉,卻效果不彰。如何讓健身房成為健身、瘦身的幫手? 

1練好基本功 

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休閒運動管理系助理教授李麗晶建議,初學者最好不要一開始就上團體課程,雖然團體課稍有「同儕壓力」,跟一群人一起運動較能持久,但缺點是人多,教練不太可能注意到每個人的動作是否正確,課程設計也無法顧及個別差異,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是個負擔,課後常常全身痠痛,不想繼續下去。 

李麗晶建議從走路這種最基本的運動開始。大型健身房通常有跑步機等器材,可以走跑步機20~30分鐘,體能慢慢提升後,再變成快走、慢跑。「先花2~3個月養成運動習慣、訓練基本體能、知道身體的極限,再上團體課會比較安全、有效。」 

健身教練李筱娟進一步建議搭配肌力訓練器材及伸展動作,可讓健身效果更明顯。 建議運動流程如下: 

↓熱身:健身房通常會有伸展區,牆上掛著伸展解說圖,運動前可以依照解說圖的說明伸展全身肌肉。 

↓有氧運動30~40分鐘:如走跑步機、滑步機、踩飛輪等。 

↓肌力訓練15~20分鐘:使用肌力器材訓練各肌群,讓肌肉緊實,身體線條更好看。使用器材前記得看說明,調整適合自己的重量,必要時請教練協助。 

↓緩和舒展:重複前述伸展動作。 

2設定目標,彈性搭配課程 

每個人上健身房的目的不盡相同,需要的課程也不同: 

■減重、減脂 

以有氧運動為主,例如活力有氧、曲線有氧、拉丁有氧、高低衝擊有氧、戰鬥有氧、飛輪有氧等。這類運動以鍛鍊大肌肉群為主,持續運動超過15分鐘,脂肪就會開始燃燒。建議每星期上三堂左右。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康健》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2862&page=1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自風傳媒,2015-04-23

日本節目邀請兩位藝人實踐深呼吸減肥法,結果三個月各瘦30幾公斤,令不少人趨之若鶩。但光深呼吸就能瘦,有可能嗎?

還在哀怨自己連呼吸都會胖嗎?現在日本教練美木良介告訴我們,深呼吸就能瘦。

日本節目《中居大師說》邀請兩位體重100公斤左右的藝人實行這套深呼吸減肥法,在三餐正常吃的情況下,兩個人分別瘦了33公斤以上,過程中主持人、攝影師也忍不住加入挑戰,成效驚人。

身心放鬆、維持體態, 深呼吸好處多

除了減重,美木良介甚至提出這套深呼吸減肥法有減重、提胸、瘦腰、翹臀、消蝴蝶袖、緩解肩膀僵硬、改善腰痛、消除便秘的功效,真有這麼神嗎?

美木良介推薦的兩組深呼吸動作,基本概念都是將腹部、臀部收緊,用力吸氣3秒、吐氣7秒,吐氣時將腹部愈收愈緊,一次各1分鐘,一天做5組。他提到,光基本的深呼吸動作就有減重效果,若有餘裕,則可以進一步在這樣的基礎上增加健走。

這運動的確有不少好處,也適合所有年齡層。

首先,深呼吸能夠讓身心放鬆。全民健康基金會副執行長暨好心肝門診中心家庭醫學部主任粘曉菁指出,深呼吸能夠抑制過度亢奮的交感神經,暫時遠離高壓、緊張的狀態,讓心靈沉靜、身體平衡,自然而然產生好的荷爾蒙。久了就像每天習慣慢跑的馬拉松選手,一天不運動就渾身不對勁,因為身體已經習慣好的荷爾蒙,例如產生愉悅感的腦內啡(endorphin)。

其次,深呼吸動作有助維持良好體態。力格運動健護中心教練甘思元笑言,大部份的人都希望胸部變大、腹部縮小,其實深呼吸動作就是將胸腔打開,縮緊長期放鬆的腹腔,光做這個動作就能幫你把胸部挺起來、腹部縮進去,讓體態有所改變。

且深呼吸動作其實就是啟動核心肌群的運動。甘思元提到,當你常常做深呼吸運動,自然就能鍛鍊到核心肌群最重要的三個肌肉:臀部夾緊時會收縮到的骨盆底肌、縮小腹時會用到的腹橫肌、當腹橫肌一啟動就會帶動緊牽脊椎的多裂肌,當這些肌肉變有力,身體自然挺。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康健》183期,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5701】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自風傳媒,2015-04-22

 

「從今天開始我要節食!」這句話不是身邊朋友的減肥宣言,就是對自己的信心喊話。與其少吃,不如吃得好、吃得巧!

現今減重食譜有很多,其實,他們有許多的共通點,健康資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根據科學資料整理出成功減肥者依循的6大通則,看看減肥成功的人都怎麼做吧!

肥胖  

(圖/calories@flickr)

 

1.減少糖分攝取

 
攝取糖分可能引起肥胖。

如果你是個甜食愛好者,那你可要當心了!一旦攝取過多的糖分,會對人體的肝臟造成負擔,並將糖分轉為脂肪。

糖分不但可能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也與許多致命的疾病有所關連,如肥胖、第二型糖尿病與心臟病。

許多人都同意糖分的壞處,因此大部分的成功的飲食方式,都會減少糖分的攝取量。

 

2.少吃精緻碳水化合物

 
精緻後的澱粉流失了原有的營養。

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將所有的對人體有益的物質排除,如西方人常食用的精緻麵粉。經過研磨的麵粉去除了富含纖維素的表皮(bran)及胚芽,使它的營養遠不如全麥。喪失營養與纖維的澱粉,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隨即又於幾小時後迅速下降,促使人容易感到飢餓。

 

也有研究顯示,攝取精緻澱粉也會造成新陳代謝的疾病,包含肥胖、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

 

3.減少使用提煉油

 
一般人容易攝取過量的提煉油。

舉凡大豆油、芥花油、玉米油、棉籽油等皆屬於提煉油。一百年前,我們甚至不曉得如何提煉出這些油品。

提煉油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脂肪酸中的亞麻油酸則會納入人體體內的脂肪細胞。研究指出,過量攝取提煉油可能引發癌症。

 

4.如毒藥一般的人工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對人體有害。

反式脂肪多由氫化的植物油製成,以延長它的保存期限與耐熱程度。許多研究表示反式脂肪會引起體內發炎反應,或是引起心臟疾病。總之,反式脂肪對健康無益。

 

5.多吃蔬菜與纖維質

 
蔬果類是減重食譜的好朋友。

任何一種減肥食譜,蔬菜都不會缺席。蔬菜類不但使人體變得健康,更能減少獲得疾病的風險。蔬菜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擁有各種營養,而且富含幫助減重的纖維質。

 

6.別再計算卡路里了

 
只計較卡路里,無法有效瘦身。

實際上,大部分的減重飲食並沒有特別要求卡路里的計算,反而強調攝取健康、成份單純的食物。

儘管卡路里的控管對於維持體重相當重要,長期而言,單一注重卡路里的計算無法有很大的成效。與其想盡辦法減重或減少卡路里,不如先從培養健康的身體開始做起吧!

全文網址: 別再計算卡路里了!成功瘦身的人都照這6個方法吃

 

轉載:http://www.storm.mg/lifestyle/46023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自希望之聲,2015-04-16

 

跪膝,意想不到的收穫 !! 十斤肉就這樣不見了!! 試試2週,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身體!!

  1. 跪膝是個引血下行的絕妙方法。氣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腳底,那就先引到膝蓋,膝蓋氣血充足,離腳底也就不遠了。在一個不太軟的床上或在地毯上,跪著行走,氣血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向膝蓋,膝蓋由於新鮮血液的供養,而使寒氣可散,積液可消,腫痛可化。但有人膝蓋有傷痛,那就先在較軟的床上跪著不動,逐漸緩緩運動,很快就會適應的,那時膝蓋也就不痛了。

     

  1. 有的人用跪膝法,還不是每天20分鐘,有時候就跪10分鐘,不久他去換眼鏡的時候度數下降了50度。他都30多歲了,為什麼還有這樣的效果?因為練跪膝法養了肝,肝主筋,而膝蓋是筋之會,肝開竅於目,還通著眼睛。

  2. 如果在跪著走的時候,同時敲打一下左側心包經,那麼效果就會更佳。有高血壓的朋友,再點揉一下肺經的尺澤穴,您會立刻感到頭腦清明。所以,學習防病的方法,一定要跟很多東西聯繫起來,不能認為跪膝法只是治膝蓋、頭上的穴位就只是治頭,要舉一反三,學一達百。有句話叫「飲半盞湖水,當知江河之滋味;拾一片落葉,盡享人間之秋涼」,講的就是這個道理。這樣我們學習起來就快了。您如果不能每天積沙成塔,那個塔就老也積不起來,您得有好的方法,學習最主要的東西。其實最關鍵的方法就是聯想法,想想膝蓋還跟哪兒通著,還管什麼事兒?您一聯想就行了。

  3. 跪膝是個引血下行的絕妙方法。氣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腳底,那就先引到膝蓋,膝蓋氣血充足,離腳底也就不遠了。在一個不太軟的床上或在地毯上,跪著行走,氣血就會源源不斷地流向膝蓋,膝蓋由於新鮮血液的供養,而使寒氣可散,積液可消,腫痛可化。但有人膝蓋有傷痛,那就先在較軟的床上跪著不動,逐漸緩緩運動,很快就會適應的,那時膝蓋也就不痛了。

    人為什麼會膝蓋痛?膝蓋為什麼會磨損?積液和水腫是怎麼來的?平白無故怎麼會出現這些東西?膝蓋是一個關節,如果我們老做下蹲折疊的動作,就跟軸承一樣會產生磨損。隨著年齡增長,氣血沒那麼多了,供給膝蓋的氣血也少了,膝蓋又總是磨損,所以特別需要氣血這種潤滑油,潤滑油充足就沒事,潤滑油一少就會幹磨,就會出現磨損的問題了。這時寒氣再進來,在缺血的情況下再去練蹲起、爬山、走遠路,膝蓋只能更磨損了。這就是很多中老年人在鍛煉後膝蓋越來越疼的原因。

     

    很多人說鍛煉有好處,那得看是在什麼情況下鍛煉。如果是在膝蓋已經磨損的情況下去鍛煉,那隻能是雪上加霜,越練越壞。膝陽關穴雖然可以很好地緩解疼痛,但怎麼讓它不疼痛才是最根本的。所以,治本的方法就是讓它一開始就不磨損,一開始就讓新鮮血液潤澤過來。而讓血液過來的最好方法就是跪膝法,跪著走。這麼一跪您就會發現氣血輕而易舉地跑到膝蓋上來了,而且在跪著走時,會發覺腰也在扭動,腎也跟著補了。跪著走兩三週後,您還會突然發現原來老掉頭髮的現象消失了。

    另一方面,中醫稱膝為筋之府,膝就是筋的房子。而肝又主筋,所以跪膝法又是大補肝臟的方法,相當於每天喝幾支杞菊地黃丸口服液,還不花一分錢,更不分什麼體質,效果還如此好。
    有人說:「我跪不了,我去照片子了,醫生說我這裡有好多骨刺,這一跪肯定骨刺就扎著我,給我紮破了怎麼辦?扎一個窟窿就麻煩了。」這是大家對骨刺的一種誤解。骨刺是人體的一種自然現象,每個人到一定年齡都會有骨刺。骨刺本身不會讓人產生疼痛,疼痛是因為骨刺旁邊的淤血壓迫神經造成的。把淤血驅散,膝蓋自然就不疼了。但去照片子,卻發現骨刺一根沒少,還都在那兒立著 呢。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這個「刺靈」那個「消刺」的藥,其實它們消不了骨刺,只能把骨刺旁邊的淤血給化掉。所以說骨刺消不消沒關係,並不妨礙我們去鍛煉。所以,練跪膝法一點都不會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影響。
    練跪膝法除了能減肥和防治膝蓋痛、膝蓋積水、膝蓋骨刺、腰疼、脫髮外,還能讓您有很多額外的收穫。

     

    對想減肥的男士和年輕女士來說,跪膝法更是一個減肥秘法,比「敲帶脈」還快。此法減大腿上的贅肉最明顯。要想檢驗這個方法靈不靈,您回家拿皮尺先在大腿上量一下,然後每天跪20分鐘,3週以後再拿皮尺量,肯定讓您大喜過望。很多人都試過這個方法,效果非常明顯。女士總抱怨贅肉都在大腿上,確實,這就是一堆廢物,不是肌肉。這時候我們得把新的氣血引過去,讓它把垃圾吸收起來排出去,所以跪膝走能減大腿肥。告誡大家:剛開始時膝蓋會很痛,要先適應幾天,先跪著別走,剛開始就先跪,等適應了再走。

     

    做完了跪膝法,再練金雞獨立,您會突然發現可以閉著眼睛站更長時間了。這是由於跪膝法已經把大量的氣血引到下肢了,下肢有力了,當然腳也就站得更穩了。用金雞獨立可以引氣血把腳上6條經絡(肝、膽、脾、胃、腎、膀胱)的原穴沖開,這樣,氣血才會運行得更加持久有力。那時,什麼關節炎、高血壓、糖尿足(一種因足部缺血而需截肢的病症),就都與您無緣了。

     

    有的人用跪膝法,還不是每天20分鐘,有時候就跪10分鐘,不久他去換眼鏡的時候度數下降了50度。他都30多歲了,為什麼還有這樣的效果?因為練跪膝法養了肝,肝主筋,而膝蓋是筋之會,肝開竅於目,還通著眼睛。

    如果在跪著走的時候,同時敲打一下左側心包經,那麼效果就會更佳。有高血壓的朋友,再點揉一下肺經的尺澤穴,您會立刻感到頭腦清明。所以,學習防病的方法,一定要跟很多東西聯繫起來,不能認為跪膝法只是治膝蓋、頭上的穴位就只是治頭,要舉一反三,學一達百。有句話叫「飲半盞湖水,當知江河之滋味;拾一片落葉,盡享人間之秋涼」,講的就是這個道理。這樣我們學習起來就快了。您如果不能每天積沙成塔,那個塔就老也積不起來,您得有好的方法,學習最主要的東西。其實最關鍵的方法就是聯想法,想想膝蓋還跟哪兒通著,還管什麼事兒?您一聯想就行了。

    以上方法很簡單,適應症也極為廣泛,腹脹的人、頭痛的人、腳寒的人,失眠的人,都可試用;另外心情煩躁、焦慮不安的人,練一段時間後,就會覺得心裡平靜,頭腦清晰。

    僅供分享,如有問題請來信,文章來自:http://www.how01.com/article_488.html

    如有不適當或對於出處有疑慮,請聯絡我們告知,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進行撤除。

文章標籤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