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指的是一邊消耗身體內的氧氣,一邊能夠確保呼吸質量的比如散步、慢跑等運動。

事實上在血液中存在着流動的脂肪,只要在這些脂肪變成為體內脂肪之前,能夠讓它們與氧氣結合使之燃燒的話,那麼我們就成功的避開肥胖這個惡果。

通過逐漸地吸取更多氧氣然後燃燒更多脂肪的有氧運動是消滅血液中的脂肪以及最終形成的體內脂肪最有效的方法。

 

有效時間

為了分解燃燒脂肪,身體內就必須要有分量充足的氧氣了。但是,那種讓人感到呼吸困難倍感痛苦的運動只會讓我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卻不能幫助我們燃燒脂肪。脂肪的燃燒發生在開始運動二十分鐘之後,如果能夠持續堅持運動三十分鐘並且稍微加強一點點運動強度將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因此有氧運動的過程中重要的其實是不要勉強身體但又能持續運動哦。

下面就讓我們跟着圖片,輕輕鬆鬆和我們的脂肪說88吧。

1) 首先,伸直背部,雙腳前後大步邁開,同時把後腳的腳後跟向上抬起。

2) 盡量彎曲前腳,使其能夠支撐身體的重量,但是要注意前腳的腳趾不要離開地面哦。如果雙手握有啞鈴則效果更好哦。

 

借住雨傘一樣能起到好效果哦,請看:

1) 首先,把雨傘放在肩上,雙腳比雙肩稍微寬點張開,腳掌稍稍向外伸。

2) 其次,站直並自然彎曲雙腿使之與地面平行然後再站直。如此重複十遍為一回合,每天大概做三個回合。

3) 把雨傘放在臀部下面,並且要緊緊貼住,雙腳比雙肩稍微寬點張開,腳掌稍稍向外伸。

4) 拿着雨傘,站直並自然彎曲雙腿使之與地面平行然後再站直。如此重複十遍為一回合,每天大概做三個回合。

5) 雙腳比雙肩稍微寬點張開,雙腳腳掌先平行合攏。

6) 努力的使大腿和地面平行,停留一會兒再站直,如此重複十遍為一回合,每天大概做三個回合。

 

節錄自39健康網,作者李沛珊,201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