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一項長達13年的研究顯示,幼兒看電視會帶來一些不良後果。專家提醒:不要讓年幼的孩子看電視,因為它會導致兒童長大後變肥胖並且影響在校成績。

這項研究追蹤了1997年和1998年出生於魁北克省的1,314名兒童,結果發現孩子2歲時電視看得越多,就學時數學成績越差;垃圾食品吃得越多,越容易被其他學生所欺負。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兒科與青少年醫學檔案》(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

調查開始時,父母分別在孩子29個月和53個月大時,向研究人員報告孩子看電視的情況,然後在孩子10歲時,老師對他們的成績、社會心理和健康狀況進行評估。結果發現2歲大的兒童平均一週看電視8.8個小時,4歲大的平均一週看14.8個小時。

幼兒在2歲大時,每多看電視1個小時,到7-8歲入學時數學成績會下降6%,課堂注意力下降7%,被同齡人欺負的機率增長10%,其中包括戲弄、排斥和攻擊。同時,每多看1小時電視,體能鍛鍊減少9%,食品消耗多10%和體重指數上升5%。

研究人員說,學齡前是大腦發育的一個關鍵期,看電視占用了大腦發育的時間。

研究領導人,蒙特利爾大學 Linda Pagani博士說:「雖然我們希望幼兒時期看電視的影響會在孩子7歲以後消失,但實際上不良影響保留的時間更久。」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也做過類似的研究,追蹤1,037名出生於1972年和1973年的人,孩童時代看太多電視成年以後會產生什麼問題,結果發現肥胖、膽固醇高、不健壯、吸煙、注意力持續時間短、還有學歷較低等現象,都跟幼年時看電視有關。

美國兒科醫師建議,2歲以下幼兒不應該看任何電視節目,2歲和2歲以上每天不宜超過2小時。而法國已經禁止對3歲以下孩童播放節目。澳大利亞則提議3到5歲的孩子,每天看電視不要超過1小時。

 

節錄自大紀元,201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