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 名男性髮型設計師平時缺乏運動又暴飲暴食,體重暴增至 145公斤。他說,無法忍受顧客的異樣眼光,動手術減重至88公斤後,因興奮過頭不忌口,又胖回到100公斤。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今天下午舉行減重個案經驗分享會,綽號「阿健」的男髮型設計師表示,他身高180 公分,但因平時缺乏運動又暴飲暴食,幾年前體重暴增至145公斤後,就一直降不下來。

他說,很喜歡1 名女孩,但因胖如「神豬」,嚴重缺乏自信,不敢開口追求。

阿健表示,太胖不敢追女朋友也就算了,髮型設計這個行業屬於時尚、新潮、流行的領域,上門的顧客一看到他,就抱著懷疑的眼神,「胖成這樣,也懂時尚、潮流嗎?」

「我的自信心完全喪失,挫折感真的很重」,阿健說,髮型設計是他的專長,但因為太胖讓他沒辦法在這行發展下去。

在家人建議下,他表示,民國 97年8月前往門諾醫院進行外科減重手術,院方在評估後,先進行袖狀胃切除手術,民國98年12月再進行胃繞道手術。經過這兩種手術後,再配合適當的飲食控制體重。

「短短半年內,我成為朋友眼中驚為天人的88公斤瘦子」,阿健說,看到身材竟然變得這麼標準,心裡感到非常自豪。結果興奮過頭,把醫師提醒的飲食控制完全拋在腦後,沒想到因為不忌口,體重一下子又復胖到100公斤。

當初幫阿健進行減重手術的門諾醫院外科醫師伍哲遜表示,目前常用外科減重手術有袖狀胃切除、胃繞道、胃束帶手術,需依據個案身體健康狀況而採用。

他指出,只要術後配合飲食控制,減重效果都不錯,最怕的就是個案忽略飲食控制的重要性,結果就會像阿健一樣復胖。

伍哲遜表示,減重是與耐心和毅力賽跑,不能只單純依賴外科手術。個案本身應該要建立規律飲食習慣,克制暴飲暴食、不忌口的慾望,才能真的達到減重瘦身的效果。990812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劉嘉泰,20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