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吃下多種多種的食物,才能使我們的身體正常運作。但是,這些食物在我們的身體提供了能量的同時,也產生了些許的毒素。我們體內的毒素如果長期堆積,不能有效的排除體外,那麼大大小小的病症就要找上我們了。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其中和肥胖關係最大的是水毒和脂毒。

水毒: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最嚴重。常見症狀是小便減少、顏色深、排便不規律,下身容易水腫等。脂毒:吃得太油膩,肝細胞會被脂肪佔據,肝臟就不能正常工作。

 

一、姜

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於毛囊孔開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還含有多種芬芳揮發油,具有強心、健脾胃、促進血循環的作用。

生薑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排除毒素,達到減肥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

口服姜後,機體慢慢吸收,皮膚發汗,從體內向外發,自然排毒,這比人為地擴張、擠壓毛孔的方法要好,能減少正常皮膚組織損傷。另外,姜既經濟,又方便。所以,建議長痤瘡的朋友們試試。

具體方法為:每日口服生薑10~20克,或水煎服,達到胃部溫暖舒服,劑量多少要因人而定。

在口服姜的最初一段時間,痤瘡可能會加重,請不要放棄,要繼續吃,堅持一兩個月後,你會發現,痤瘡慢慢 我們每天吃下多種多種的食物,才能使我們的身體正常運作。但是,這些食物在我們的身體提供了能量的同時,也產生了些許的毒素。我們體內的毒素如果長期堆積,不能有效的排除體外,那麼大大小小的病症就要找上我們了。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其中和肥胖關係最大的是水毒和脂毒。消退了,皮膚變細膩、光滑。

 

二、白菜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纖維,能清腸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

具體方法為:將圓白菜兩片、芹菜3根、米醋半勺、砂糖少許、鹽少許。去除圓白菜的硬芯,切成細絲,芹菜切成小段;將切好的圓白菜和芹菜放入容器內,淋上攪拌過的米醋即可。這個民間偏方對對下半身浮腫、修飾腿部曲線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白菜在食用中有兩點需注意:一是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熱後也要少吃或不吃;二是未醃透的白菜萬萬吃不得。新鮮白菜含有大量無毒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放置較久,由於細菌的作用,會使硝酸鹽還原成毒性很強的亞硝酸鹽。 我們每天吃下多種多種的食物,才能使我們的身體正常運作。但是,這些食物在我們的身體提供了能量的同時,也產生了些許的毒素。我們體內的毒素如果長期堆積,不能有效的排除體外,那麼大大小小的病症就要找上我們了。人體內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氣毒、火毒等。其中和肥胖關係最大的是水毒和脂毒。

 

三、胡蘿蔔

胡蘿蔔味甘,性涼,有養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參」之稱。

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胡蘿蔔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已經證明,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tips:做自己的排毒師做自己的排毒師

按照中醫一天十二時辰的養生規律,晨起(卯時,5—7時)、中午(午時,1—3時)、傍晚(酉時,午後5—7時)分別為大腸經、小腸經、腎經當令,可多喝清水或綠茶排尿。

保持身體「三通」大、小便和排汗是身體天然的排毒管道,要時刻保持通暢。大便能將人體50%的毒素排出體外,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現代人兩天排便三次較為合適。一般來說,每天至少吃1斤蔬菜、一頓粗糧,就能讓你遠離便秘。

 

節錄自平安健康網,作者司昂,201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