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常被視為精神失常的徵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研究員因茲李克特(Michael Inzlicht)表示,跟自己說話可以增加自制力、減少衝動行為,節食的人還可以因為自言自語來控制飲食。

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因茲李克特(Michael Inzlicht)表示,「如果人們在從事一項任務時,不能能請聽自己的『心聲』,行事會衝動。」實際上,跟自己說話可能是件對自己有益的事,而非發瘋前的先兆。

因茲李克特說,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人類會跟自己對話,但直至今天,才知道自言自語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對自己吐露「心聲」可以幫我們鍛鍊自制力,還能避免我們做出衝動決定,甚至可能會強化節食者的意志力,化解爭執並促進決策力。

帶領進行這項研究的杜利特(Alexa Tullett)又說,「無論是疲累時告訴自己繼續跑下去、還是想多享用一塊蛋糕時,告訴自己別再吃了,亦或是爭吵時,告訴自己不要爆發。我們總是會傳遞訊息給自己以便我自我控制」,顯示傾吐「內在的聲音」可以增進自制力,並減少發生衝動行為。

 

節錄自NowNews,201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