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脂牛奶含有包括鈣和維生素D在內的9大重要營養

常喝牛奶好處多多。據國外媒體9月20日報道,《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刊登以色列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常喝牛奶能保持健康體重,每天喝1杯牛奶,減肥效果更佳。

這項為期兩年的減肥研究涉及300多名40—65歲的男女參試者,所有參試者體重超標或近乎超標。研究期間,參試者都進食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地中海飲食。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杯牛奶的參試者比不喝牛奶的人減肥效果更好。每天喝牛奶最多的成年參試者(每天近兩杯牛奶)6個月之後,鈣攝入量最多的參試者2年後體重減輕5.4公斤,相比之下,通過牛奶及奶製品攝入最低量鈣的參試者只同期僅減重3.1公斤。研究還發現,牛奶或奶製品每增加6盎司(相當於170克牛奶),6個月可平均成功減肥4.5公斤。

除了鈣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維生素D水平也是影響減肥成功的一大獨立因素。這與早期研究結果不謀而合。牛奶及奶製品是維生素D的重要食物來源。

研究人員建議,吃對食物、積極鍛煉、每天滿足3杯脫脂或低脂牛奶的推薦飲用量,有助於保持健康體重。另外,最好選擇脫脂牛奶,因為脫脂牛奶含有包括鈣和維生素D在內的 9大重要營養,而且8盎司(約合227克)脫脂牛奶含熱量僅為80卡路裡。

 

節錄自新浪網,作者陳宗倫,201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