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發現,幫助肥胖青少年減重的手術在最近幾年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表示,2005年至2007年間,13歲至20歲青少年使用胃束帶的人數增加近7倍;胃束帶是以手術的方式,用內視鏡把束帶綁在胃的上半部。

這篇研究刊載在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中。

  

【研究過程】

研究人員檢查在2005年至2007年間,加州590名13歲至21歲曾選擇做減重手術的患者病歷。

在研究期間,所謂LAGB的腹腔鏡可調式胃束帶手術比例增加6.9%,從每10萬人有0.3人增加到1.5人;另一個腹腔鏡Roux-en-Y胃繞道手術比例在同一時期下降,從每10萬人有3.8人減少到2.7人。

腹腔鏡Roux-en-Y胃繞道手術是最常見的減重手術,它會做出一個較小的胃袋,並把部分小腸繞過來。

 

【做減重手術的大部分是女孩】

過重的青少年和年輕成人中,白人少女佔28%,有65%的少女做過這兩種手術。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手術的結果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確定青少年做這些手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雖然之前的研究已顯示LAGB手術是安全和有效的,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並未核准用於18歲以下的患者。

 

【進一步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做減重手術的人之中,78%是女性,平均年齡是19歲,做這種手術的18歲以下青少年佔18%。

其他主要的調查結果:

* 雖然52%的過重青少年是拉丁美裔血統,但只有21%的過重青少年接受減肥手術。

* 過重的年輕人中,女生佔43%。

* 71%做減重手術的青少年有個人保險,12%有全民保險,17%是自行繳納。

研究人員表示,有5.6%的患者在醫院發生併發症。

研究人員表示,需要做額外的長期研究來全面評估青少年做減重手術的安全性、成本、以及結果。

 

節錄自24drs,201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