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夏天天氣熱,容易流汗,食慾不佳,應該會變瘦,但其實恰好相反,2010年日本夏季氣溫刷新113年來的紀錄,但減肥門診卻有不少人因為夏天體重暴增而來報到,為什麼夏天反而容易變胖?

2010年夏天超級熱,這麼熱的天氣,你變胖還是變瘦?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的街訪,竟有4成民眾覺得自己夏天變胖,減肥門診醫師證實這項數據。

這真是太嚇人,醫師說問題就出在2010年夏天又熱又長,天氣熱嘛,大家就想要來杯冷飲消暑,然而基本上愛喝冷飲這個習慣就潛藏危機,因為當人大口喝下冰冷飲料,胃會突然降溫,身體為了讓胃變得暖和,脂肪就會附著在胃的周圍,這就像人在天氣冷時會穿上外套一樣,內臟堆積脂肪,想擺脫啤酒肚也難。

其次夏天大家愛吃涼麵,麵條滑順,容易狼吞虎嚥,不知不覺就會吃過量再來天氣熱,身體不需要保持體溫,加上又不運動,消耗的卡路里自然少,當然容易變胖。

要擺脫夏季肥,醫師說運動很重要,不用想得太難,一天5分鐘,像是這樣簡易的仰臥起坐,不費力、不傷腰,就能鍛鍊腹肌,還嫌麻煩,可以試試看這種在辦公室就能做的運動,坐在椅子上身體稍微後傾,單腳提高,再用兩隻手施加壓力,這樣也能刺激腹部肌肉。

除此之外,不喝冷飲、吃飯時細嚼慢嚥,一口最好咀嚼30下,另外多吃些可以溫暖身體的蔥、薑、蒜,泡泡澡,都有助於消耗熱量。

 

節錄自民視新聞,作者崔立潔,201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