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正修科技大學機械繫與高雄市中正高工研發團隊今年5月成功研發「站立式健身車」,踩踏輕巧,化解騎單車屁股痛的困擾,獲得今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

「站立式健身車」為三輪式踩踏車,正修科大機械繫四年級學生林聞信表示,健身車模仿螳螂手臂的傳動機構製成,踩踏輕巧,所需力量小,不像一般單車踩踏那麼費力。

研發團隊的正修科大學生林聞信、嚴聖傑、楊承翰及中正高中的劉仲偉、翁證惟、何宇、周晉宇、宋旋雲等平時騎單車上學,常有屁股痛的困擾,兩校合作由正修科大老師周卓明、中正高工蘇明福指導,今年寒假一同研發,5月完成健身車,6月參加教育部主辦的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專題製作競賽,獲得佳作。

林聞信表示,研發團隊再修改健身車外觀及照明設施,參加9月底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脫穎而出,拿下金牌獎。

這輛健身車採用一般單車的零組件組裝而成,林聞信表示,健身車的製作成本費約新台幣2萬元,已有廠商接洽,未來如能量產,價格會更低廉,而且體積還可縮小。991011

 

節錄自中央社,作者陳守國,2010/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