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18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說,美國每年用來治療與肥胖症有關疾病的費用高達1680億美元,美國遏制肥胖症蔓延的任務很重。

報告說,研究人員對2000年至2005年間進行的一次肥胖症調查所提供的數據進行了分析,這項調查涉及2.4萬人。分析結果顯示,美國用於治療與肥胖症有關疾病的費用佔所有醫療費用的近17%。如果按人計算,人均年度醫療費用會因肥胖症而增加2800美元。

報告的主要撰稿人、來自康奈爾大學的約翰·考利指出,他們認識到肥胖症是引發多種疾病的元兇,因此在研究中充分考慮了肥胖症與其他疾病的關聯,並採用了更科學的統計和分析方法,使得這項研究更具科學性和更接近實際情況。

美國埃默裏大學肥胖症專家肯尼思·索普則認為,該研究表明,美國需要花大力氣遏制肥胖症的蔓延趨勢。

 

節錄自新華社,作者高原,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