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6米,體重曾經達到260斤,家人多次在夜間發現她睡著睡著就沒了呼吸,10多年間,這個名叫小婭的胖姑娘,用過的減肥藥幾乎堆滿一個房間……為了總結成功減肥的經驗,她把自己在杭州減肥的全過程寫成日記體心得,由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減肥的秘密》。昨天下午,熊婭在南京鳳凰國際書城簽售新書時,引來南京一幫胖友的呼應,甚至還有幾個胖娃娃跟著父母來取經。

130公斤時發帖求助高人

21歲的熊婭是璧山縣獅子鎮人,10歲以後因營養飲食不當,出現肥胖,10多年來,除了抽脂不敢嘗試,幾乎所有的減肥辦法都用過。至今家裏她用過的減肥產品包裝堆了一房間。2007年高中畢業時,她的體重高達230斤,不得不輟學在家。在採用針灸節食的減肥方式後,體重回到了200斤,但很快反彈到260斤。吃藥、喝減肥茶、針灸、拔火罐、喝苦瓜汁……在什麼方法都試過之後,去年初她在網上發帖求助,期望高人幫助自己恢復正常生活。浙江一家媒體發現了她的帖子,立即聯繫到浙江大學諾特營養中心,該中心決定無償幫這位可愛少女實現夢想。79公斤靚妹“人見人愛”

杭州這家機構對她提出了營養和食品干預減肥法,一年後,她回到重慶。今年春天當她出現在父母打工的沙坪壩某工地,戴著墨鏡的小婭在父母面前站了足足一分鐘,母親朱華英硬是沒把親生女兒認出來!小婭以前進醫院體檢都不敢:量血壓,胳膊太粗沒法測,血壓計發出故障警報;抽血時,護士在兩條胳膊找半天找不到血管,無奈在腳背上抽血;肥胖還讓她患上脂肪肝、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走上兩分鐘路就得歇半天。如今不僅各項身體指標恢復正常,還能騎車、游泳,甚至還能跳舞,158斤的體重,已連續13個月沒再反彈。她說,她的下一個目標是65公斤。

小婭昨天的講述讓不少胖娃娃小讀者心動。她在講臺上做了一個互動,讓大家在一堆食品中選取自己最喜歡的三樣。果然,不少孩子都選擇了高糖高熱量的甜食或奶製品。“要讓自己攝取的熱量少於排放出去的熱量,多吃含蛋白質食物,減少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攝入。”小婭在現場儼然一個精到的營養師,也許因為她的可愛和美麗,孩子們聽了她的話,忍不住把臉埋在小手裏笑起來。

熊婭最近在湖南衛視參加何炅主持的《我們約會吧》時表示,希望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她剛上場就揚言:“現在的我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爆胎。誰要是敢滅我的燈,我就滅了他!”形象姣好的小婭在節目中成功與一位化粧師牽手。(本報記者童立董婉愉)

減肥方法

一年時間成功減下102斤,小婭和為她制定減肥計劃的專家認為,主要在於四個方面:

一、合理飲食,嚴格控制熱量:減肥並非不吃肉,要吃得更好,才不容易餓,但提倡低GI(血糖生成指數)飲食(詳見食譜)

二、適當運動:不要求劇烈運動,主要在於培養運動習慣。小婭的運動從散步開始,每天2次,每次半小時,之後增加了騎車、游泳、瑜伽等。

三、心理監督:對外公佈“我要減肥”,爭取外界監督,這點小婭做得很好。

四、互動支援:這也很重要,減肥需要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營養師和小婭住在一起,指導她科學減肥,快樂理智地對待減重過程。

減肥食譜>>

早餐雞蛋加豆漿,中晚餐兩葷一素。

一般不吃的食物:鵝、鴨、動物內臟,牛奶等乳製品,所有的水果(糖分太高),豆類蔬菜,馬鈴薯,胡蘿蔔,大米,麵食,所有酒類、飲料,糖果類,冰淇淋。 

 

節錄自揚子晚報,童立,2010/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