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刊載於《美國醫學雜誌》,由紐奧良心臟內科部門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每週 3 次、每次 30 分鐘的有氧運動,將可減少早期心臟疾病致死的風險達 60%

「這項研究再次證明運動有益於心臟疾病患者的身心健康」,英國心臟病基金會表示。「衛生當局必須確保合適的心臟病患者都能進行心臟復健運動。架構良好、資源充足的計畫已經證實可以改善身心健康及降低死亡率。」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為 522 名心臟病患者規劃了 12 週的運動課程,課程內容分為三個階段,包括 10 分鐘暖身、30 40 分鐘的有氧運動及 10 分鐘的緩和伸展運動。有氧運動包括步行、慢跑、划船及單車。所有的參與者都被建議每週至少應該運動 1 3 次,並且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

6 年之後,曾經參與過運動課程的人,因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機率比拒絕參加的人少了 60%。而在報告上曾註明壓力過大的病患,其風險甚至減少更多。

壓力可增加心臟病患者死亡的機率達 4 倍之多。而在這項研究中,運動組內有壓力的病患比例則從 10% 降到了 5%

「運動之所以能減少冠狀動脈疾病患者的死亡率,部分是由於運動對於心理壓力的影響」,研究人員表示。

除了心血管疾病之外,先前的研究也顯示定時運動還能降低罹患癌症及神經疾病的風險。

節錄自NaturalNews.com,大衛古雷茲,201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