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一波波,不少民眾冷到受不了,躲在家裡大吃大喝,結果往往攝取過多的熱量,對有心血管疾病和膽固醇過高的民眾的健康更是一大傷害。醫學研究顯示,冬天除了要少吃高熱量食品外,多攝取水分,也有減低體重和保護心血管的作用。

根據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Brenda Davy博士一項長達一年的研究顯示,在飯前喝水的確可以讓體重減輕。其中在飯前半小時喝水500CC的實驗者,比攝取同熱量但是沒喝水的實驗者,多減輕了兩公斤。

一名從事金融業女性上班族根據以上研究,在飯前半小時飲用一瓶高濃度氧氣水,並將便當裡的菜過水再吃,一開始只覺精神變得更好,上班沒那麼疲倦,沒想到一個月下來竟然減了8公斤,體脂肪也減少5%。

根據日本的研究調查顯示,喝水要提升減重效果,以高濃度氧氣水為佳。所謂的氧氣水就是在水中高壓溶入高倍數的氧氣,在喝水的同時,水中的氧氣就會被胃黏膜吸收,可提升血氧量、促進新陳代謝,此時吃東西就可達到儘快消化熱量的效果,而不容易在身體內累積脂肪。

當然,醫學研究也指出,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健康的良方,不只有飯前喝水,還要注意三餐定量均衡、並且養成定時運動的好習慣,才是維持健康身體的法則。

 

節錄自台灣醒報2011/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