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心跳加速、吸氧量又足夠時,燃燒脂肪纔真正有效。

有氧運動的定義,是30分鍾以上,任何能讓你心跳加速,而且氧氣吸收量充足的運動。

所以,像是騎自行車、疾走、游泳、劃船都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可以幫助燃燒脂肪,活化新陳代謝功能,讓細胞、肌肉都沈浸於氧氣充足的歡愉中。

至於流汗嘛……那可是個人的體質關系。

有些人坐著都滿頭大汗,有些人可能運動後,只有幾滴汗珠稍做點綴,但這都和脂肪燃燒沒有關系。

所以,流多少汗和脂肪的燃燒並沒有什麼關系。只是,身體狀況正常的話,30分鍾心跳加速的運動,應該會流些汗纔是。

 

高爾夫球算是多種運動的綜合嗎?

除非你搭乘高爾夫球車,否則就得徒步走路;高爾夫球運動要很仔細、謹慎,要有計劃。但高爾夫球卻不算是有氧運動。這種走走停停,考驗思考力、精密度的運動,對燃燒脂肪沒有什麼幫助。

肌肉訓練與有氧運動,哪一個更加重要?

那得看你的目的何在?如果你要的是加強心肺功能,那麼光是練舉重、啞鈴有什麼用呢?

假如是要讓身體各部位獲得更多的氧氣,來約10分鍾的有氧運動,效果會更好。若想藉著運動燃燒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那麼肌肉運動之外,氧氣吸收更是不可缺的.

 

節錄自人民網,作者郭麗穎,201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