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菜好,到了秋季這個豐收的季節,大量的果蔬都成熟。但是,我們也不能過量的貪食蔬菜,不要以為蔬菜是健康食品,怎麼吃都不會胖,如果蔬菜吃多了,也會讓人生出贅肉。以下文章就為你介紹蔬菜如何致肥。

雖然大家都知道蔬菜有益,但不要過量食用蔬菜減肥,蔬菜裡雖然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但是有的蔬菜也缺少很多維生素,因此均衡飲食很重要。

食物膳食纖維也是減肥營養素

引起肥胖的並非只有脂肪,膳食纖維主要來源於蔬菜、水果和一些粗雜糧。過去不被人們所重視,近年來隨著研究的深入,被譽為是第七種營養素。很多蔬菜中同時具有可溶性及不溶性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大量存在魚果蔬中,各種來源的膳食纖維能夠抑制胰酶的活性,減少消化酶對食物中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消化率。

於此同時,可溶性的膳食纖維,具有較強的持水性,可在胃腸道中形成粘性溶液,增加食糜的粘度,降低胃排空速度,使消化酶與食糜的接觸減少,影響腸內營養物的消化和吸收,相當於吃得多,吸收得少。這在減肥的過程中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功能。

我們每天吃下的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溶性膳食纖維降膽固醇作用明顯。膳食纖維在腸道中可與膽汁酸結合,促進膽汁酸從糞便中出,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還有有就是,食物纖維的持水性可使腸道食糜粘性增加,使小腸內單糖和中性氨基酸的轉運速度減慢,可改善糖耐量,對於合並有血糖高、血脂高的肥胖患者減肥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食物維生素也是代謝熱量幫手

要想減肥就要控制熱量的攝入,減肥的目的是減去身上多余的脂肪,而身上的脂肪一旦形成,只有通過轉化成能量才能被消耗掉。在能量代謝過程中維生素B1B2B6以及尼克酸等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這些維生素,就會影響能量代謝的順利進行。

 

節錄自快美日化,201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