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研究顯示:騎車可以和快速散步一樣幫助絕經前婦女保持身材苗條。對於體重正常的婦女來說,她們能從中獲得更多的健康效益。從長期來看,體重超重或是患有肥胖症的絕經前婦女如果每週騎車兩到三個小時,可以讓她們初始體重增加5%的可能性下降46%。研究者還發現:慢速度的散步(每小時散步距離少於4.8公里)並不能幫助女性控制體重。

研究者選取了參加護士健康狀況跟蹤調查II中的1.84多萬名婦女作為研究樣本,詳細跟蹤記錄了她們的病史、體重變化情況、鍛鍊習慣和生活方式等數據資料,她們在1989年時的年齡在25歲至42歲之間,到2005年時都已經進入絕經前期,在身體上並沒有任何障礙來妨礙她們進行鍛鍊。在1989年的時候,有大約一半的婦女報告說自己進行慢速度的散步鍛鍊,有將近40%的婦女報告說她們進行速度較快的散步鍛鍊,還有將近一半的婦女會花費一定的時間來進行騎車鍛鍊。到2005年的時候,這些婦女的平均體重增加了20多磅,參加體育鍛鍊的時間長度明顯縮短。但研究者通過統計分析觀察到:這些婦女如果在這16年的時間裏進行騎車鍛鍊的時間越長,那麼她們體重增加的也越少,甚至是每天騎車5分鐘也會起到明顯的效果。與此相對應,如果這些婦女在這16年裏騎車鍛鍊的時間逐步減少(從每天15分鐘逐漸減少直至根本不騎車),那麼她們體重增加的越多。體重正常的婦女如果直到2005年還保持每週騎車三到四個小時的良好健身習慣,那麼她們初始體重增加5%的可能性最低。

因此,研究團隊建議絕經前婦女(特別是體重超重或肥胖症患者)應當多進行快速度的散步或騎車運動,後者是一項幾乎沒有衝擊力和對關節非常有益的鍛鍊項目,很容易被健身人群所接受。

 

減肥瘦身達人資訊站,201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