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也有城鄉差距嗎?國健局最新調查顯示,全台胖子最多的縣市,成人的部分前三名分別是台東,高雄和屏東,兒童肥胖嚴重出現在嘉義台南和新竹,巧的是大部分都是在雲林以南。 

台東地區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人的BMI值超過國健局定義的肥胖標準27,不只台東,改制前的高雄市以及屏東也是肥胖縣市,剛好都是位在中南部,難道肥胖也有城鄉差距嗎? 肥胖問題不只困擾著大人們,小朋友也很頭痛。 

賣力跳著健康操,嘉義學童肥胖比率位居全國最高。 

為了雪恥,縣政府設定目標號召全民一起減重。 

台灣人肥胖比率增加為1.6倍,農業縣市的速度更快,城鄉差距也很明顯。 

國健局分析,可能是因為,農業縣市在人口老化、隔代教養的社會現象下,在地人可能缺乏健康資訊,肥胖威脅也與日俱增。 

 

節錄自大紀元,20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