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感到疲憊、甚至心煩,這些都是女性常遇到的病痛,但妳可能不知道,這些常見的病痛就是心臟病的徵兆,也是醫師常會忽略的前兆。

研究顯示,罹患心臟病的女性回想病發前,會發現其實早有徵兆。

國家健康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95%女性心臟病患者病發前一個月或一個月以上,已有徵兆出現。

即便心臟病發,女性意識到要就醫的反應也較慢,因為女性的心臟病症狀和男性不同,女性死於心臟疾病的機率因而高於男性。患有心臟病的女性中,有三分之二患者無法完全康復。

為預防心臟病,女性有七個症狀應特別注意:

1. 容易感到疲憊:研究顯示,70%女性心臟病患在病發一個月前,或超過一個月前已有此症狀出現。

2. 失眠:除了感到疲憊,女性心臟病患回想病發前一個月,都曾出現失眠或難以入眠的症狀。

3. 焦慮和壓力: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焦慮和壓力是心臟病前兆,但對女性來說不易察覺,因為女性多數以為只是情緒不穩。

4. 消化不良或噁心:胃痛、腸痙攣、消化不良和感到噁心,也是心臟病前兆,特別是沒吃不尋常的東西也有這些症狀時,要格外注意。

5. 呼吸急促:40%女性心臟病患回想病發前曾出現此症狀,許多婦女在上下樓梯或做一般家務時出現呼吸急促症狀,會以為是自己缺少運動,但其實有可能是心臟病前兆。

6. 類似感冒症狀:盜汗、體虛、頭重腳輕等症狀,可能讓女性以為只是感冒,但事實上也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7. 下巴、耳朵、頸部和肩膀疼痛:對男性來說,胸部、肩膀、手臂疼痛麻痺是心臟病症狀,但女性則會出現下巴、頸部疼痛,有時耳朵也會疼痛,範圍可能擴及肩膀和手臂,多數女性會以為只是頸椎酸痛。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