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想滋陰養血就吃棗!想要面色紅潤,吃棗!想要養心安神,吃棗!想要健胃益脾,還是吃棗!!棗,甘甜可口,老少適宜。

女人吃棗的6個好處及5個禁忌

1.面色紅潤—吃棗

醫生說:女性比較容易患上缺鐵性貧血。平均約有20%的青春期女性、50%的孕婦都會有貧血的情形。

棗中富含鐵,對防治月經性貧血和產後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所不能比擬的。紅棗中還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它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使新細胞迅速生成,老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

2.肌膚潤澤—吃棗

皮膚科專家認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會導致諸多皮膚問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幹燥。

紅棗的營養十分豐富,維生素C和維生素P含量最高,居各種水果之冠。在新鮮紅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7~10倍,是蘋果的75倍。一般公認檸檬是含維生素P豐富的代表,但和鮮棗相比,卻遜色十幾倍。常吃棗能使皮膚的彈性增強,皮下組織豐滿,使皮膚變得細嫩光滑。  3.不長皺—吃棗

紅顏不老只是傳說,皺紋沒法不長,但卻能長得晚一點,再晚一點!

棗中所含的維生素C是活性很強的還原性抗氧化物質,能參與體內的生理氧氣還原,防止黑色素在體內沉積,可有效地減少皺紋及色素沉積。

4.身姿挺拔—吃棗

時常腰酸背痛,根本談不上什麼優雅的身姿;指甲又軟又易斷,根本甭想做什麼水晶、法式細節締造美女,但沒健康也就沒細節了!

棗中富含鈣,對防治骨質疏松有重要作用,能幫你延長挺拔身體的保質期。棗類食品中,醉棗的營養損失較大,維生素C幾乎全部被破壞,但棗經過酒的浸泡後,礦物質含量增多。所以醉棗的鈣含量是這幾種棗制品中最好的,每100克約含75毫克。5.瘦身減肥—吃棗

衣服最好穿XXS—瘦成皮包骨的女人也能在自己身上找到減肥的理由。減肥對于女人來說,有時候並非一件事,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紅棗 有促進腸蠕動的功能,是減肥的佳品。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打遊戲,嘴巴閒不住時也可以嚼一顆紅棗。你應該聽說過,嚼口香糖有瘦臉 的功效吧,嚼紅棗效果更好哦!但值得提醒一下的是,棗的糖含量很高,熱量自然不低,因此如果你的目的是瘦身減肥,請控制棗的攝入量。

6.不易生病—吃棗

癌症、艾滋的難題還沒攻克,又出現了所謂的新型流感!頭疼死了!普通流感還經常中招,這新型的又該如何應對?更何況天一冷,更多可怕的疾病都需要防范!

棗的提取物包括棗汁都有抗疲勞的效果。此外,棗還可以促進脾淋巴細胞的增殖,提高人的免疫力,使人不容易生病,長期吃體質會有明顯改善。 每年夏末秋初正是鮮棗成熟的季節。但是要想成功實施紅棗 的美麗魔咒,你需要一些知識和技巧:

1.鮮棗:最好生吃,有利于營養的吸收。鮮棗的保鮮期很短,常溫下幾天就會失去鮮脆的口感,因此買回來後最好當天食用。

2.幹棗:幹棗含糖量高達50% 87%,每100克果肉發熱量為309千卡,與大米、白面相近,因此比較適合煮粥或煲湯,能將營養成分很好地釋放出來。

3.蜜棗:把鮮棗制成蜜棗是將棗長期保存的另一種方式。和鮮棗、幹棗相比,蜜棗中的營養成分最少,含糖量最高。與幹棗相似,蜜棗也最好用來熬粥,可以稀釋蜜棗中糖的濃度。

三、吃棗禁忌:

1.棗皮:紅棗是滋補調養佳品,可以經常食用,但切忌過量,食用過多會引起胃酸過多 、腹脹等問題。而且紅棗的棗皮消化起來比較困難,一定要細嚼慢咽。

2.愛牙:紅棗的高含糖量對牙齒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紅棗,卻沒有飲用足夠的水,很容易蛀牙 。已經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棗。

3.紅棗最好不要跟黃瓜或蘿卜一起食用。蘿卜中含有抗壞血酸酶,黃瓜中則含有維生素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可能破壞其他食物中的維生素。

4.紅棗也不要與動物肝臟同食。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元素,銅鐵離子極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5.服用退熱藥時不要食用紅棗。服用退熱藥物同時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復合體,減少藥物初期的吸收速度。棗屬于含糖量高的食物,故不能與退熱藥物同食。(完)

 

節錄自新華網雲南頻道,20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