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加拿大大型超市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委託安格斯烈特(Angus Reid)民意調查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76%加拿大人較3年前食得更健康,其中卑詩省民這方面更高達82%。 該項於29日及10日進行、訪問了1,021個成年人的網上調查發現,80%的55歲或以上的加拿大人吃得更為健康,較3554歲這年齡組別的76%及1834歲年齡組別的73%為高。 以省份而言,卑詩省及亞省省民冠於全國,82%的亞省和卑詩省受訪省民表示,他們比3年前吃得更為健康。僅隨其後的是安省,77%省民稱自己較以前食得健康。Loblaw Companies Ltd.的營養師斯圖爾特(Tina Stewart)指出,要吃得健康並不一定要價錢昂貴或者弄至食物缺乏味道。只要購買食物時懂得挑選,以及懂得怎樣用美味的材料烹調,也可以把舊的食譜改成健康的食譜,那麼食物就可以既好吃又健康。重視少鹽 更愛新鮮此外,調查發現,全國42%受訪國民在菜單上進食更多新鮮食物,而大家經常說的三低中的減少吸取鹽份和脂肪,國民也較前改善。在購買食物時,每10個加拿大人中就有7人,亦即67%,很留意食物包裝標籤上的營養成分。與去年相較,其中一個最大轉變是加拿大男士改變他們進食的習慣,44%減少吸取鹽份;女性方面,44%開始進食較新鮮的食物。

 

節錄自中時健康201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