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求完美身材,很多人以瘋狂節食來達到「紙片人」的體態。英國一位19歲男子羅切(Ollie Roche)夢想成為設計師,他為了讓自己擁有模特兒的激瘦身材,每天只吃一片麵包充飢,過度節食使他的體重從原本的57公斤降到38公斤,健康也同時亮起紅燈,不過他還是覺得自己「超肥」。

羅切一點也不擔心健康問題,他說:「醫生說因為沒吃東西,所以身體正在吃我的器官,但我不覺得我在傷害自己」。

羅切求學時常遭受校園霸凌,失去自信心,覺得鏡子前的自己超肥、超醜,因此開始選擇絕食,他表示:「當有食物擺在眼前,我就會沮喪和憤怒」,去年被診斷罹患厭食症,胸前肋骨突出,更併發肌肉流失和心血管等相關病症,強迫送院時身體BMI值只有12.5

經過長達兩個月的飲食治療與心理輔導後,羅切目前的復原情況良好,已經回家休養,院方並持續追蹤病況。羅切母親表示,這場戰爭還沒打完,全家人都會繼續幫助他恢復健康,並呼籲厭食症是一個危險的症狀,千萬不可輕忽它。

 

節錄自聯合報2011/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