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說:“食色,性也。”男人好色與女人愛美,都是尋常的天性。就像愛美的女人分為招搖派和悄然派,食色男人也分為好色與竊色兩種。明目張膽親近女人者稱為好色,不動聲色覬覦女人者,視為竊色。

如果在酒吧有個陌生男子說:“小姐真漂亮,能不能請你喝杯酒?”女人多半會拒?,並鄙夷地想:“想用一杯酒換一夜情?色狼!”而對於藏身暗處、肆無忌憚打量她的眼睛,女人卻視而不見。這邊廂,女人抗拒喜形於色的好色男人,那邊廂,她卻找個竊色男人,哪怕明知道他會在公車上偷瞄女性脖子以下、肚子以上的部位,還會正經八百地坐在電腦前偷看成人網站,甚至會在夢中玩點意淫。

既然男人都好女色,何不幹脆找個好色的呢?試想一下,好色男人通常直截了當地稱讚“你很性感,很嫵媚。”言下之意是,“我看上你了,跟不跟我好就等你一句話。”而竊色男人嘴上說“深圳房價越來越嚇人。”心裏卻盤算“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把她泡上?”愛情的開始無論多麼詩意純情,最終逃不過擁抱親吻和上床。無論男人表現得是否好色,他都渴望從女人身上獲得情和欲的滿足,只是好色男人單純直接,竊色男人陰招不斷。對比之下,好色男人尚算明刀明槍地求愛,而竊色男先裝斯文後變禽獸,好色男人屬於明碼標價,竊色男人屬於坐地起價,所以找男人,還是好色的可靠,起碼他色而不淫、光明磊落。

小悅的男友,是個地道的好色男人。“選美”“模特”大賽等衣香鬢影的節目他從不落下,走在大街上也目不暇接地追蹤往來的美女,並常與小悅分享心得“那個女人屁股大不該穿裙子,穿牛他一褲顯得她屁股像奧迪A6一樣肥沃。”對此,小悅不僅不吃乾醋,還美滋滋地誇耀:“他最愛研究美女了,看完巴黎時裝秀,他告訴我今年流行紫色,還主動送我件紫色外套。”

有句話說:“99%的貓都叫咪咪,99%的男人都好色。剩下的那一個,可能是個假正經。” 盡管好色男人不少,像小悅男友般,真正好色到骨子裡的男人,卻寥寥可數。男人要足夠好色,才會關注女性身體以外的需求,看過形形色色的女人,好色男的品味和時尚觸覺自然得到提升。因此,好色男人可能比女人還清楚,今年流行前開扣還是後開後的文胸,也只有好色到底的男人,才會以行家的經驗奉勸你:“不必刻意追求大胸部,男人更喜歡自然的胸形。”

普通男人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既搞不清女友的生理周期,也不關心時下的流行時尚。男人要好色到一定程度,才會對女人的旁枝末節了如指掌,他不但愛看女人,也熱衷於研究女人,他知道什麼叫痛經,也分得清衛生巾與衛生棉的不同。男人不好色,日子不好過,身邊有個好色男人,如同一個形象顧問和心理醫師,他能指導你穿衣打扮,敢與你分享女人的優劣美醜,不需要千叮萬囑,他也能在超市裡迅速找到你要的護墊。那些嘴上談情說愛,卻不懂女性生理和心裏的男人相比,找個好色男人更有益於身心健康。

好色是雄性動物的本能,但有的男人在婚前裝乖婚後使壞,有的男人婚前胡來婚後學乖。李敖前半生享盡美色,後半生與小他29歲的小屯結為秦晉,20多年的婚戀和美圓滿。別看他曾愛看女人、追女人和談女人,一旦好色男人甘於安定,就是做出千帆過盡的選擇,他會格外珍視她。相反,婚前表現出規矩忠厚的男人,因為受束縛太久,反而容易厭倦身邊的女人,難以抵制花花世界的誘惑。

好色男人何其多,女人要找色得有底線、色得有品味的那一種。迎面走來一個胸部豐滿的女子,他不光看到她的胸懷壯闊,眼睛裡還容得下她的不足,能夠說出“她的腿太粗。”或“她不適合捲髮。”電視裡播放選美活動,他目不轉睛之餘,還懂得區分良莠“1號胸大無腦,不行!”“3號連河南省會都不知道,空花瓶!”這樣的男人,色得有立場和見地,才算好色之徒中的首選。

有幸遇見一個公開讚揚你性感或單刀直入約會你的好色男人,不要急於躲閃,好色男人?盡千色,雖然渾身是賊心和賊膽,卻把賊交給你,不僅證明你的魅力,也證明了他的堅決。男人好色,是天性,責任感和道德觀全憑後天的修為,找男人,就要找個好得耿直、坦率和有鑒別能力的好色男,因為流連過百花叢,他才懂得區分和欣賞你獨到的美。

 

節錄自北京新浪讀書201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