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工作讓你感到每天壓力很大,悶悶不樂,那麼不如試下這一招:辭職。

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差勁的工作帶來的壓力嚴重影響人的身心健康,其影響力甚至超過沒有工作所帶來的壓力和痛苦。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Peter Butterworth進行的這項研究顯示,通常認為的有工作一定比沒有工作強,這種觀點並不完全正確。

研究中稱,要求高薪水低,無法充分發揮自身能力的工作所帶來的壓力,比失業本身更痛苦。研究中指出:「從失業狀態轉為從事一項差勁的工作對人的精神健康更加不利。」

這項研究是根據過去7年對7155名家庭的調查得出的。

研究人員稱,通常而言,失業後找到工作會提升人們的精神狀態,不過找到的新工作「質量」如何也是至關重要的。

此前英國的一項研究稱,工作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失業後則容易患精神疾病。

英國卡地夫大學的研究稱,工作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失業對健康的傷害與每天吸四百支香煙的破壞力相當;報告說,失業的年輕男性自殺的機率,比就業的年輕男性高出四十倍,也更容易罹患憂鬱症、生病甚至死亡。

這項研究稱:「在辦公室裡的同事人際網路,在工作場所讓他們覺得人生更有價值,同時被肯定,都有助身心健康」。

 

節錄自大紀元2011/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