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正確健康觀念、培養學生運動習慣,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推出「樂動開麥拉」系列活動,透過舉辦各類課程、活動及競賽,引領學校健康新思維,讓海大校園樂活、健康、動起來!

海大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表示,現在大學生通常會出現「體重過重、過輕」、「營養不均衡」、「血脂肪過高」及「意外傷患處理」等問題,所以特別針對「健康體位」與「急救教育」兩項主題,結合學校特色環境與資源規劃多元豐富活動,鼓勵同學利用課餘時間踴躍參與,養成健康運動習慣,達成「健康促進學校」永續經營之目標。

樂動開麥拉系列活動推出多項主題活動計畫,校園健康飲食推動計畫推出「健康餐廳.健康飲食」活動,在48日舉辦餐飲衛生講習,強化校內餐飲從業人員專業技能及提升教職員工生飲食及用餐品質。56日舉辦「料理東西軍」創意競賽,藉由健康餐食製作、學習與競賽,建立健康飲食知識,進而改變飲食態度,並落實健康飲食習慣。

校園健康運動推動計畫舉辦拳擊有氧教學,邀請AFFA專業拳擊有氧教練每週到校帶領教職員、學生一起透過團體式有氧運動訓練增進學員體適能,加強心肺耐力、肌力、柔軟度及協調能力,達成健體塑身、健康滿分的目標。

校園健康步道推動計畫則是在學校後山龍岡生態步道沿路設置標明健走消耗的平均熱量或卡洛里立牌及自然生態分佈概況,配合螢火蟲季舉辦「龍岡步道森活健走」活動,喚起全校師生體驗生態之美,培養健康的運動休閒習慣。

為營造校園健康友善環境,將於42324日舉辦「2011EMS救護研習營」,引進到院前緊急救護新技術、新觀念以及新的處置步驟,透過急救課程研習及實地操作,建立師生正確事故傷害防治觀念。並在428日舉辦「急救羅馬競技賽」以寓教於樂的競賽模式,激發學生學習急救技能。

有關校園健康活動推動計畫則舉辦「健康影劇A咖大賽」,鼓勵師生拿起攝影機,以「健康」或「樂動」為影片創作主題,拍攝5-10分鐘健康內涵之影片上網比賽,經評審第一名的作品將頒發15,000元獎金。

 

節錄自中央社2011/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