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表示,不是常常按時鍛煉的人在突然劇烈運動或性活動後比常常運動的人更易有心髒病發作或猝死的風險。

通過對之前14個關於心臟病研究的分析,本周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一篇文章稱,不規律的身體活動可引發心臟病和猝死,非頻繁性活動也會引發心臟病。還沒有研究查看性活動和突發性心臟病死亡之間的關聯。

研究稱,每年有一百萬次的急性心肌梗死(心臟病發作)和30萬心跳驟停在美國發生。

研究人員發現,劇烈身體活動有3.5倍的心臟病發風險,而性活動有2.7倍的風險。而每週分開做幾次運動會使風險降低。

不過,由於身體活動及性活動不頻繁,再加上這些風險較短暫,真正出事故的總體風險很小。

有資深專家也表示,這個結果並不吃驚。不運動還會造成其他危害心臟健康的因素,如吸煙和肥胖。

 

節錄自醫藥日報,2011-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