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se.jpg  

倒跑健身運動目前正風靡英倫三島

  

新浪健康訊 英國《每日郵報》5月23日報道稱,倒跑健身運動目前正風靡英倫三島。首屆“倒跑比賽”將於7月份在英國倫敦東南部的水晶宮娛樂公園舉行。8月份,“英國倒跑錦標賽”將於曼徹斯特舉行。

據報道,最新研究發現,倒著跑步好處多多。與常規慢跑相比,倒著跑的時候,足部與地面的撞擊力度更小,因而更有益關節保護。而且,倒著跑耗費熱量比常規跑步多出五分之一。在倒跑運動過程中,運動者會更加關注身邊的一切,因而受傷幾率更小,外圍視力及聽力得到改善。另外倒著跑也有益鍛煉肌肉。

倒著跑其實並非新生事物,早在70年代,體育醫生就開始建議運動員倒跑療傷。由於倒著跑可以減輕關節壓力,因此理療專家極力贊成運動員倒著跑幫助恢復膝蓋傷和後背傷。

很多專家一致認為,倒著跑是一種更有效的健身方式。美國俄勒岡大學研究表明,倒著跑只需要往前跑的80%的速度,即可獲得同樣的生理和健身受益。南非斯泰倫博什大學研究發現,倒著跑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研究人員將參試女生隨機分為兩組,一組進行每週倒跑三次,持續6周。另一組接受常規運動。對比研究發現,倒著跑的女生耗氧量明顯較低,這意味著她們在有氧運動方面更健康,另外,其身體脂肪平均多減少2.5%。

英國專家詹姆斯·巴姆伯表示,倒著跑還有一些細微的好處。比如,由於倒著跑主要依賴腳前掌後推力,大腳趾力量得到鍛煉,因而更有利於改善身體姿勢。另外,倒著跑還有助於改善身體協調能力,有助保持和促進認知功能和提高反應速度。研究還發現,倒跑一步的健身作用相當於正跑6步,倒跑100步的各種好處,相當於正跑1000步。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1-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