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辣辣的陽光下,穿上一件舒適輕便的泳衣,跳進游泳池,感受水下健身的樂趣吧。水下運動是一種有氧運動,也是一種阻力訓練,你不必撐起自身重量,可以借助水的浮力,在不知不覺中輕而易舉地做這些動作。而且做同樣的動作,在水中産生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多約15倍。你在水中越努力運動,水的阻力就越大,瘦身效果更好,因此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量身訂做鍛煉計劃。研究表明,在水中鍛煉更能提高靈活性,減輕壓力,並且有利於治療疾病和脊椎。

 

下麵要給您介紹的這7個簡單的水下健身動作,只需要30分鐘,在不到1米深的水中完成,即使不會游泳的你也能在水下最大限度地減掉多餘脂肪。

 

熱身運動

水中散步5分鐘,或者高抬腿,原地踏步3分鐘,讓全身暖和起來。一個動作重覆三次,每次休息15秒。

如果想要提高運動的強度,加快燃燒卡路裡,那就要在每兩次練習後,堅持3分鐘高抬腿練習。每週3天重覆整套動作,你將很快地甩掉贅肉。

 

撐體運動

重點鍛煉部位:胸部、背部,肱三頭肌和肩膀。

第一步,手掌平放在泳池邊界或抓緊排水溝。確保手臂能支撐住身體重量,輕輕跳起,伸直手臂,保持這個姿態幾秒種。

第二步,屈肘彎臂,身體慢慢下壓,直到肘部形成90度。不要讓腳觸碰到游泳池底部。上升和下降來回做10~20次。

 

擴胸運動

重點鍛煉部位:增強二頭肌和三頭肌

第一步,腿部分開站立,然後微微下蹲,使肩膀部分淹沒。手臂舉起彎曲,掌心向內,與胸平行,距離胸部10釐米左右,指尖相觸。

第二步,打開雙臂,向外活動手關節,手掌向外,張開雙臂,雙手平行於水池的底部。胳膊肘再次彎曲,完成一套動作。重覆20次。

 

膝蓋彎曲

重點鍛煉部位:肌腱和小腿

第一步,雙腿並攏站於水池中,伸展雙臂,用一隻手扶住水池邊緣,來保持身體平衡。

第二步,彎曲左膝蓋,努力將腳跟碰到屁股。然後放下,右腳重覆這個動作,完成。重覆20次。

 

跳躍運動

重點鍛煉部位:大腿和臀部

第一步,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向下蹲,使肩膀被水淹沒。手臂向兩邊外伸,使身體保持平衡。

第二步,向上跳躍,雙手向下壓,屁股繃緊,同時,雙腿並攏往上跳。身體慢慢降落,恢復開始姿勢。重覆做20次。

 

抬腿運動

重點鍛煉部位:腹部肌肉

第一步,坐在游泳池邊緣,雙腿垂直向下。(水位應該達到大腿中間)雙手放在背後支撐,上半身稍微向後傾斜。

第二步,雙腿保持並攏舉起,使身體與雙腿形成一個V。注意要踮著腳尖,確保下半身總保持一直條綫。放下雙腿,恢復到開始姿勢。重覆10~20次。

 

剪刀腿

重點鍛煉部位:大腿、臀部、和腹部肌肉

第一步,身體向後傾斜,背靠池壁、抓緊邊緣作支撐點。抬高雙腿,與池底平行,盡可能大地張開雙腿。

第二步,合攏雙腿,左腿在上,與右腿交叉,擠壓大腿內側。張開雙腿,恢復到原來的姿勢。重覆這個動作,右腿在上,與左腿交叉,完成一個來回。做20個來回。

 

節錄自愛美網,201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