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一向是減重者喜愛的方式之一,根據《美聯社》今(9)日報導,長期做有氧運動不但讓身材愈來愈苗條,也能刺激大腦的功用讓其更加活絡。德州長老會醫院一名研究運動與環境醫學的專家Benjamin Tseng指出,透過比對各10名長時間運動者與久坐者後發現,前者的大腦功能較為活絡。

專家亦表示,可望以有氧運動的方式,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的機率。

美國專家Benjamin Tseng表示,研究團隊找來平均年齡73歲的10名前運動員,與10名長時間久坐的民眾做大腦活動的比較;研究報告指出,長期做有氧運動者的大腦活絡程度高過另一方,尤其包括在掌管記憶、抑制分心能力等的區域更為明顯。

以報告來看,透過運動防止大腦老化的方式是可行的;Benjamin Tseng強調,希望未來透過更加深入的研究,找出預防治療老年癡呆更有效的方式。

俗稱老年癡呆的阿茲海默症,是因腦部細胞的神經萎縮引發的疾病,主要會影響語言、認知、判斷與控制情緒的能力;大多患者平均在75至84歲左右,而女性罹患老年癡呆的機率較男性高,且患有老年癡呆者的下一代,較一般人有4至10倍的發病機率。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1-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