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pg   

2008年8月,馮小剛(左)與妻子徐帆(右)接受陳文茜專訪。

 

chen1.jpg

 

陳文茜(左)成功甩肉20公斤,照片為她5月出席宋祖英臺北小巨蛋演唱會時拍攝。

 

據台灣《聯合晚報》6月23日消息,過去在電視螢幕上總是有點福態貴婦樣的台灣名嘴陳文茜,最近強打節目新專題,不少人發現她彷彿大變身,不只臉小了,身材更是判若兩人。事實上,從去年8月31 日起,陳文茜低調展開減肥大戰,9個月下來已減掉20公斤。

報道稱,陳文茜從小被稱是“含著糖睡覺”,常自嘲自己三天沒吃甜點就會得躁鬱症。但自下定決心減肥開始就完全戒掉甜點,唯一“一口”破戒,在日前趙少康的生日宴會上。甜食説斷就斷,“沒有分號沒有逗號”,趙少康這樣形容後下了結論:“這個女人真的惹不起”。

此外,陳文茜也大方公開她的秘訣:早餐喝流質食物,中午隨意吃,晚餐則吃“貴人”臺北市長郝龍斌提供的菜單秘方。

陳文茜説,去年她為臺北花博會深入報道,為了回報,食品科學出身的郝龍斌提供她減肥晚餐的食譜,內容只有簡單四個選項:筍、芭樂、蕃茄、火龍果,可以配搭也可以單吃,而且任由吃到飽。

靠這樣的晚餐,陳文茜體重一路往下掉,從去年8月31日開始減肥時的73公斤,去年底已瘦到61公斤,等到今年大家在電視上發現她變成瓜子臉,陳文茜已整整瘦了20公斤,讓前助理驚嘆,“背後看,根本認不出是陳文茜!”

不過,郝龍斌推薦的減肥食譜,到底有什麼神奇的魔力?郝龍斌説,這四種食物有幾個共同點,就是少糖、少油,富含高礦物質、維他命及高纖維,而且含有身體所需要的養分,而且都不甜,吃了不會胖。

郝龍斌曾是台大食品研究所的教授,他還開過食品油脂學的熱門課程,出過暢銷書《健康飲食GOGOGO》,也在媒體專欄發表過養生的文章。

 

節錄自聯合晚報,201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