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嚴格控制卡路里吸收可以治癒2型糖尿病

 

據英國廣播公司24日消息: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患2型糖尿病未滿四年的病人,可經靠嚴格控制卡路里的吸收治癒。紐卡素大學的這項調查發現,低卡路里飲食療法可以減低人體胰臟和肝臟的脂肪含量,令胰臟恢復正常製造胰島素的能力。

2型糖尿病是由人體血糖過高導致胰島素相對不足引起的,英國有250萬人患有這個疾病。

參加研究的11名病人皆患有2型糖尿病未滿四年,在嚴格控制飲食療法的8周中,他們只吃流質食物和無澱粉蔬菜,每日只吸收600卡路里的熱量。結果發現,所有嚴格節食的病人在一個月後,早餐前的血糖水準降到正常標準,胰臟脂肪含量也從過高的8%降到6%。

結束飲食療法的三個月後,有7名病人成功治癒糖尿病。之後他們遵醫囑進行健康飲食,糖尿病也未見復發。

本次研究的發起人、英國糖尿病研究中心主管萊茵.弗雷姆醫生説:「這樣極端的控制飲食必須在醫生的監督下進行。雖然這次試驗比較小型,我們期待未來有調查結果發現這些病人的糖尿病是可以根治的。」

然而,這個研究中還有3人未能治癒糖尿病。同屬這個研究團隊的林醫生説,「這個完全要看病人本身是否易得糖尿病。我們必須找出為什麼有些人較易得病的原因,然後針對這些病人找出治療方法。但是這次研究未能發現這些。」

 

節錄自大公網,2011-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