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行動家」是經濟部商業司委託工研院執行的研究計畫。工研院於「2011年臺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展」創新展示「減重行動家」,該應用程式已於App Store上架。只要持有iPhone手機,就能免費和好友一起揪團減重、互相打氣、享『瘦』健康!

根據國民健康狀況調查結果,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為44.1%,兒童每4人就有1人過重及肥胖。現代人愛吃、少動又怕胖,減重近年成為「顯學」,再加上普遍不愛運動,對健康藏造成傷害。根據衛生署調查,從94年到98年間,18歲以上國人過去兩週有做運動者,增幅不到1%。從年齡層分析,男性除65歲以上運動比例減少,其餘各年齡層都增加,女性只有45歲到54歲略增3.8%,其餘年齡層的運動人口都減少。國人習慣以外食為主,普遍攝取過多的卡路里,即便體重符合標準,也飽受體脂肪過高、代謝症候群疾病的威脅。

「減重行動家」APP應用程式,是免費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針對現代人的健康體重管理,提出解決方案。透過生活形態評估、制訂減重計畫、飲食、運動管理、專人諮詢、社群支援、減重排行榜等機制。「減重行動家」像是一個隨身攜帶的減重日誌,讓使用者隨吃隨拍、運動完即可上傳,和好友彼此激勵、享『瘦』樂趣。

6月23-26日,歡迎蒞臨「2011年臺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展」工研院「減重行動家」展示區,體驗智慧健康減重管理,有專業的營養師提供諮詢,直接檢測您的BMI健康數值,檢視您的飲食習慣,分享智慧體重管理的新妙方,體驗完成者可獲得贈品一份,讓「減重行動家」為您打開健康新生活。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彭瑞蘭,2011-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