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pressure.jpg   

最新數據顯示,2010年加拿大高血壓和高壓力的人口數字繼續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21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60%的加拿大人稱身體狀況「很好」或「非常棒」,但高血壓和高壓力群體卻成為關注焦點,因為這個群體一直在持續擴大。

這份2010年「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2010 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中的數據,是在對全國6萬5000名民眾進行訪問後而收集到。

 

報告表明,年齡在12歲以上的受訪者中,有17%的人稱被診斷患有高血壓。這個數字較之過去十年呈穩步增長的勢頭。其中,報告首次出現男性與女性高血壓患者比率相當的結果,而在過去的研究中,女性的比率往往高於男性。

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隨年齡增長而變大,而且如果對高血壓不加以控制,還往往導致心臟病及中風發作。

研究顯示,肥胖者中有三分之一患有高血壓,而體重正常的人中僅有15%患病。

與此同時,承受著不同種類壓力的人群數字也出現增長。15歲以上的受訪者中有24%的人稱,大多數時候都感到極為或相當有壓力,而這個數字在2008年是22%。女性更容易感受到壓迫感,尤其是年輕女性。總體來看,有四分之一的女性稱感到壓力極大,而男性這個數字是22%。35歲至50歲年齡層的人群尤為脆弱,約有30%的人表示感覺日常生活有壓力。

在醫療護理方面,12歲以上的的受訪人群中,有15%聲稱沒有固定的治療醫生,但82%的人則表示有固定的看病地點,譬如walk-in 診所。

這份報告中還收集了其他30多項健康指數,包括基於身高和體重的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

分析師稱,根據BMI的數據衡量,全國的肥胖者或體重超標者占52%,這個數字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報告還顯示,12歲以上的受訪人群中每天或偶爾抽菸的比例是21%。其中從2008年至2010年間,男性菸民增長1%;而女性抽菸者則由19%下降至17%。

年齡在20歲至24歲的女性中,有57%的人從不抽菸,而在2003年這個數字是41%,由此可知,這個年齡段抽菸女性出現顯著減少。

此外,報告還首次發現,12歲以上的受訪者對水果蔬菜的消費有所下降。每天食用水果蔬菜超過5次的人占43%,較之2009年下跌3%。其中,約有50%的女性有食用大量水果蔬菜的習慣,而男性中這個數字僅是36%。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1-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