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秋季美國防癌協會(ACS)專家曾公佈一項針對久坐不活動對死亡率影響的最大規模研究,指出女性每天久坐逾六個小時,將增加37%提早死亡風險,而男性則為18%;如今這項研究再把個人飲食、體能活動量和吸菸等因素均納入分析後,結果依舊相同。

今日美國報16日報導,該研究依據1992年至2006年對12萬3000人進行調查的資料。研究發現,久坐時間最長和運動量最少的女性,死亡風險為久坐較短和運動較多女性的一倍。而同樣情況下的男性,死亡風險僅占50%。

 

主導這項研究的防癌協會資深流行病學家艾帕‧巴特爾(Alpa Patel)表示,她無法解釋為何久坐對女性的危害較大,是否因性別造成不同結果,或在工作中可能有其他一些影響,尚不清楚。

巴特爾說:「為何久坐對女性比男性的傷害更大,我們目前還不瞭解生物學上的理由。」

該研究早已引發辦公傢俱製造商的關注,以大湍市(Grand Rapids)的Steelcase公司為例,在2007年即開始生產結合可調整桌面和慢速踏步機的辦公桌。

Steelcase公司發言人凱蒂‧海瑟(Katie Hasse)表示,該公司這款售價4399元的辦公桌,已銷售2000組給許多公司和機構,包括穀歌(Google)、Ebay網拍賣網站、奇異(GE)和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購買Steele踏步機辦公桌的客戶,還包括密西根大學的客服中心,該中心主管潔姬‧亞當斯(Jackie Adams)表示,自從安裝這種辦公桌後,每天都會增加一點運動量。

43歲的亞當斯說:「我聽說從事久坐工作的人,會減少幾年壽命,讓我非常緊張,所以現在每天進入辦公室後,就會告訴同事午休時要多走動,以及多加使用踏步機。」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1-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