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協會:循環期刊上的一篇新研究發現,即使是少量而規律的運動,也能降低心臟病風險;若是運動量越大,則降低風險的幫助越大。

哈佛公衛學院這篇研究的主要結果是,每週中度運動2.5小時(150分鐘),可降低個人整體的心臟病風險達14%;運動量越多,發生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惡化風險越低。

哈佛公衛學院研究者Jacob Sattelmair博士表示,整體的研究結果證實了聯邦版指引:少量運動也有幫助,且多多益善。

Sattelmair博士指出,運動150分鐘有好處,但是如果每週運動300分鐘則幫助更大;這篇研究和之前檢視心臟病與運動之關聯的研究有所不同,其中包括了一個人降低風險所需的運動量、以及效益程度。

Sattelmair博士等人探討了超過3,000篇有關運動與心臟病的研究,其中有33篇是他們自己的分析結果。Sattelmair博士表示,以前的研究大多將研究對象分成運動組或久坐組,最近的研究則開始評估人們的實際運動量,以及運動量與心臟病風險的關聯。

至於性別和運動量方面,研究人員注意到有顯著的性別差異,運動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效益對女性遠大於男性;科學家在背景資訊中寫道,冠狀動脈心臟病(CHD)死亡的頻率自1960年代後降低,美國約有1,700萬人患有CHD,每年約造成425,000例死亡,是主要致死原因。

 

節錄自24drs.com,2011-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