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推廣的觀念是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比較養生,最近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發現午餐改變進餐的內容,減少熱量,也能幫助身體減重。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午少吃些,身體並不容易察覺,身體也不會啟動補償機制,一天少吃250卡,一年將可以減掉11.25公斤的體重。

研究為時5周,測量自願者從週一到週五飲食攝取。除了午餐外,自願者其他餐可以隨意吃,平常時間也可以吃點心;結果發現,10天後午餐輕食計畫中有17人1天攝取熱量比平常少250卡,平均減0.5公斤。

研究人員讓參與者在午餐進食時,以高蛋白及高纖維輕食來取代,這樣的作法不需刻意節食、壓抑食慾,就能減少熱量的攝取,幫助減重。這項研究將發表於今年十月號「食慾」期刊。目前只能找到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原文報導給大家參考:

http://www.news.cornell.edu/stories/Aug11/LightLunchDiet.html

 

節錄自鄭醫師的部落格,20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