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年上班族患有高血壓,明明上班已經很累了,晚上卻睡不著,就算睡了也睡得淺,一個晚上要起床好幾次,醫生認為這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睡眠障礙。美國心臟協會日前即發表了一篇研究,認為高血壓的成因是從年輕時即沒有足夠的睡眠,讓血壓逐步上升,引發心血管疾病。

該文章的作者蘇珊博士(Susan Redline)表示,以往研究認為只要睡眠時間少於六個小時,就有可能引起高血壓、心臟病等等其他疾病。本次研究則發現只要睡眠品質下降,就會讓血壓微幅上升,所以當你睡不夠熟,你的血壓將無法順利下降,進而損傷血管,此外睡眠不足也會阻止大腦釋放出賀爾蒙,幫助血壓下降。

高血壓一直被認為是無聲殺手,讓人們處在心臟疾病與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蘇珊博士認為,睡眠是人體調整血壓的重要步驟,如果沒有適當的睡眠,將會讓血壓沒有辦法下降,而清醒之後,隨著壓力增加,血壓也會增加,不斷循環的結果就會造成高血壓。所以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長期未養成深層睡眠習慣,因此埋下日後罹患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隱憂。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