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研究發現,那些四五歲時比同年齡孩子胖的兒童,更可能在長大後與其他孩子的交往發生困難。

聯合早報網報道,由阿德萊德大學索耶教授領導的小組,對3300多名兒童進行了四年調查,發現肥胖兒童到了八九歲時出現交往障礙的可能性要高20%。

索耶在電郵中解釋道:“這期間孩子們相處關係的質量,可能會對兒童今後的精神健康有很大影響。”

研究組在期刊《兒科學》發表的報告說,研究人員對3363名參與全國健康調查的四至五歲兒童的父母進行了調查,並且在四年後又做了一次調查。

當時有222個男孩(13%)和264個女孩(16%)超重,其中77個男孩和87個女孩屬於肥胖。

四年後,與體重正常的孩子相比,超重孩子被教師和父母評定為交往“令人擔心”的要多15%,而且他們在教師的情緒發展評定中得到“令人擔心”評語的要多20%。

 

節錄自中評社,2011-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