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很多MM都會刻意節食保持身材。而到了秋天,人們的味覺增強,食欲大振,飲食會不知不覺地過量,使熱量的攝入大大增加。稍不小心,體重就會增加,這對于本身就肥胖的人來說更是一種威脅。所以,肥胖者秋季更應注意減肥。

 

西蘭花

秋天減肥,同樣應該以吃低熱量食品為主,蔬菜類的代表是西蘭花。西蘭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對于提高皮膚抗損傷能力、保持肌膚彈性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蜂蜜

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對于皮膚是絕佳的保養品。此外秋天多食用蜂蜜還可潤肺去燥,從內養外。

 

海帶

秋冬是吃火鍋的好時節,不想錯過美食但又想保持身材,用海帶涮火鍋就沒錯了。海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調節血液的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秋天是藕大量上市的季節。藕既可當水果,又可作佳肴,生啖熟食兩相宜。蓮藕熱量不高,藥用價值卻不小。用藕加工制成的藕粉,既富營養,又易于消化,實為老幼秋冬的營養佳品。

 

魚一向是減肥人士的理想食物。尤其是深海魚,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在秋冬幫皮膚補充膠原,保濕及防止皺紋產生。

 

大豆

大豆對于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食品,其中含有的維生素E可以延緩皮膚衰老、防止色素沉著,此外大豆裏的卵磷脂還可以延緩女性的衰老、推遲更年期的來臨。

 

牛奶

牛奶自古就是美容聖品。秋冬多喝牛奶,可以更好地恢復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對于皮膚的保養有著非常大的好處。

 

節錄自信息時報,2011-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