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enter.jpg   

九把刀(中)昨天分享跑步紓壓的經驗,同時宣導跑步帶來的好處,並與同學一起步跑。

 

運動可以紓壓,也可以找靈感。最近當導演拍國片,開創億萬票房的作家九把刀,鼓勵青少年學生多跑步。他說,自己本來也是個「很爛的跑步咖」,但養成跑步習慣後,心情不好,或是寫作狀況不理想的時候,就算是半夜兩、三點,也會出門跑步。

董氏基金會最近調查推估,五都的100萬名國高中生中,約18萬人有明顯的憂鬱情緒困擾。為了鼓勵學生以運動「趕跑」憂鬱情緒,今年9月起,董氏與維他露基金會,在20所國高中職推動第二階段的「樂動少年養成計畫」,呼籲青少年有空多跑跑操場,以運動紓壓,也請九把刀擔任代言人,分享自己的經驗。

九把刀說,他原本很討厭跑步,到了要當兵時,「怕被別人認出來」,不會跑步很丟臉,緊急「特訓」2個月,跑完3000公尺。剛開始跑到一半,膝蓋就痛到不行,因為驕傲,又怕丟臉,所以就咬著牙逼自己繼續跑下去。

即使後來退伍了,因為已養成運動習慣,九把刀每週一定會跑步及游泳。直到之前拍片當導演,若在家裡有空檔2小時,也會抽出1小時去跑步。九把刀也說,或許不少學生都跟他一樣,對跑步不擅長,是「很爛的跑步咖」,但只要堅持下去,勇於挑戰,完成之後,就會帶來更大的成就感。

 

節錄自Upaper,作者黃玉芳,201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