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self.jpg   

作家九把刀透露,跑步及游泳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學生時代曾是逃避跑步的“廢物”!剛晉身賣座華語片導演的臺灣作家九把刀透露,因當兵前已小有名氣,“不想丟臉”,才逼自己跑步。如今跑步及游泳已是生活的一部分。他鼓勵年輕學子,只要開始,就有機會找到運動的快樂。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董氏基金會、維他露基金會在全臺灣20所高中職推動的“樂動少年養成計劃”,第一階段便已創造超過570萬圈,2400多名學生實際跑超過馬拉松的距離。第二階段昨起跑,請來九把刀擔任活動代言人。 

九把刀前進校園,迎面而來便是年輕學子高分貝的歡迎呼聲。艷陽下槍聲一響,學生開心地與心目中的偶像一起跑操場。九把刀透露,中小學時最討厭跑步,每要跑操場就到樹蔭下與女同學聊天,“就是廢物一個”。 

九把刀説,直到研究所畢業、當兵前兩個月時,想到在軍中若被認出,不就一輩子頂著“跑步的遜咖”名號?為了不丟臉,開始跑步,從網友學到呼吸方法,認知“中間休息永遠都跑不完”,在軍隊中硬是參與跑步最快的隊伍。 

從此養成跑步習慣,九把刀説,拍片前僅有2小時在家休息,也一定挪出一小時跑步。前陣子在馬來西亞撞傷腳趾,就以游泳替代跑步。 

宇寧身心診所院長吳佑佑説,任何運動都可以改變腦部神經傳導物質、荷爾蒙,讓人感到愉悅,也能從肌肉極度緊張後,感受放鬆的好處。 

九把刀説,運動解憂鬱是他目前接過最好的代言,現在跑步時漸漸“什麼都不想”,單純享受跑步後的暢快。他鼓勵年輕學子,即便是“爛跑步咖”,也要開始享受跑步的孤獨,或呼朋引伴享受運動的快樂。 (台灣網 田雲鵬)

 

節錄自中國台灣網,2011-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