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蓋超過1億兩千萬人次,網絡視頻瀏覽量突破156萬,超過1百萬人響應健康調研

 

觸動傳媒( http://www.touchmedia.cn )于今年6月1日在國家體育總局“全民健身,3510在行動”的全國號召下啟動“WOW 男 WOW 女”白領健康活動,旨在促進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四地白領出租車乘客們的健康。3個月之后,黃潔銘和高穎雯分別被冠以“2011 WOW 男”和“2011 WOW 女”稱號。兩人都贏得了前往巴黎旅游的機會,并在那兒參觀 Power Plate(R) 工作室。

 

white 2.jpg   

white 3.jpg  

除了決出活動內容之一“45天健康大挑戰”的男女冠軍以外,“WOW 男 WOW 女”活動也在中國的白領人士中掀起一股史無前例的健身風潮。在啟動后的一周內迅速在中國網民和媒體中傳播開來,激起公眾強烈的興趣,引起一輪又一輪輿論轟動。12周之后,活動已經通過出租車內的健康操教程視頻覆蓋乘客128,797,260人次,多達21,414人踴躍報名健康大挑戰,1,008,643乘客點擊參與了“健康調查問卷”,并有26,761名乘客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WOW 男”和“WOW 女”冠軍。

觸動傳媒的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馮暉中表示,“通過‘WOW 男 WOW 女’活動,觸動傳媒已經証明其出租車內互動平台在連接和融合政府、企業、白領專業人士和公眾等社會各階層的實力。更為重要的是,我們已為參與者和乘客帶去實實在在的益處,他們因我們創建的此次活動開始對自身的健康承擔更多責任。”

 

延伸至車廂以外的趣味時尚健身

在“WOW 男 WOW 女 -- 45天健康大挑戰”啟動時,“全民健身3510在行動”的組織者代表(國家體育總局、觸動傳媒、共青團北京市委員會、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等)齊做“出租車內健身操”,投身這股健身熱潮。不久,一些企業的員工開始在辦公室里跟著網絡上的出租車內健身操視頻做鍛煉,還有媒體報道稱不少公司將此納入員工健康福利政策的一部分。此外,這套聚焦于白領頸部、肩部和腕部鍛煉的出租車內健康操不僅覆蓋乘客破千萬,而且,3個月內網友爭相瀏覽健身操視頻超過156萬次。網友開始模仿基于80年代風靡北美的健身風潮而設計的出租車教練的亮麗風格,在網上張貼類似裝束的個人照,拷貝教練的動作,藝朮化再現教練形象,并拍攝自己做出租車內健身操的視頻,甚至在電視比賽節目中借鑒出租車內教練的形象。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來自公眾的反饋和響應把健身這個話題變得對很多白領來說更有趣、更時尚。

WOW 男冠軍黃潔銘深有感觸地說:“非常感謝‘WOW 男 WOW 女’活動給我每天鍛煉的機會!我非常高興看到我的身體和生活在不斷變化和改善!”很多活動參賽者也在微博上各抒己見,“趁著辦公室沒人,我就會跟著學出租車上的健身操”﹔另一位參賽者透露,即便加班了一個月,在下班回家途中,他仍然期待看到“出租車里”的健康操教練。也有參賽者表示,“昨天在大街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女孩穿著外挂衫,內著長條 T 恤,就像出租車的男女健身操教練一樣。看來 WOW 先生和健康小姨引領潮流啊!”

觸動傳媒旗下觸動娛樂總經理,轟動網絡的“WOW 男 WOW 女”健身操視頻中的女教練盤鳳靈強調了堅持鍛煉的重要性,她表示:“我在加拿大長大,鍛煉在塑造我的人生和性格方面是如此重要。除了看起來和感覺起來更好以外,我不斷地在體能和毅力方面挑戰自己,從中我獲得成就感和自信心。即便我現在中國,公務纏身,我還是每天擠出時間做運動,因為它使我放松,健康和充滿活力!”

 

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乘客認為“健康比金錢更重要”

健康是一個人真正的財富嗎?在觸動傳媒9月份對出租車乘客的調查中,超過30%的乘客表示,“健康比金錢更重要”。此外,作為“WOW 男 WOW 女”活動內容之一的持續12周的健康調查結果顯示,乘客最常做的運動是“跑步”占20.1%,緊接著是“游泳”(19.1%)。排名第三的是“球類運動”(15.5%)。“你通常都在什么時候運動?”4位乘客中就1位選擇“早上(9點以前)”(25.0%%),所占比例最高。緊跟著是“晚上(工作后)”(24.6%)。位列第三的是“平時白天”(22.7%)。當被問及“如果醫生告訴您體內營養素(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缺乏,您更傾向于如何補充?”排名第一的是“膳食調理”(53.3%)。然后是“膳食調理和吃營養藥兩者都用”(21.8%)。當被問及“您獲得的健康飲食知識的主要途徑有哪些”時,首選是“媒體上的介紹(網絡信息,電視節目等等)”(31.6%),其他選項有“與家人朋友討論”和“閱讀相關書籍”,分別占25.6%和23.7%,分列第二、第三。

“WOW 男 WOW 女”活動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129163431

 

相關微博鏈接供參考:     

http://weibo.com/1904964963/xfVkIjUW4

http://weibo.com/1649449591/xhDRfv1bH

http://weibo.com/1623904315/xnvoKl1OI 

 

關于觸動傳媒

觸動傳媒由首席執行官馮暉中于2003年創立,歐陽伯康擔任聯合首席執行官,專注于發展國內先進的互動熒屏媒體技朮,并擴展全球。觸動傳媒已經是國內最大的出租車內互動傳媒企業,為品牌提供創新的營銷平台去跟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互動關系。

 

節錄自美通社亞洲,2011-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