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ong.jpg   

華裔兒童醫師陳偉江表示,桌上的美式點心「Twinkies」含有大量糖分和油脂,會對兒童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加州公益研究集團(CALPIRG)21日公布報告「從蘋果到Twinkies點心」,指出聯邦的農業補助金,原本立意良好,但由於作物種類關係,導致補助金大都淪為補助垃圾食品。加州公益研究集團代表派斯(Austin Price)批評,兒童肥胖問題日趨嚴重,政府錯誤的補助方式讓問題更加惡化。華裔兒童醫生陳偉江呼籲家長,盡量為孩子提供新鮮食物,減少美式精緻食品。

該組織的報告稱,1995到2010年間,政府補助農業逾2600億元,其中絕大部分用來栽種少數常見作物如玉米和大豆,這些作物大都成為製作油類、果糖、玉米糖漿等人工添加物原料,並廣泛用於各式垃圾食品。

 

派斯強調當兒童肥胖率達到前所未有高點時,每個納稅人支付的7.36元農業補助金,可以生產19個Twinkies點心,但只能生產兩片蘋果,這樣的補助方式大錯特錯,為何浪費百億元製造更多垃圾食物,而不生產新鮮蔬果。他呼籲立法者,是改變補助方式的時候了。

陳偉江說,灣區低收入戶兒童約三分之一體重超標,有兒童脂肪比率超標85%。他曾發現家長走進雜貨店,看到便宜垃圾食物和昂貴新鮮蔬果時,因經濟因素,多數低收入戶家長會選擇垃圾食物,這和飲食習慣沒有關係,純粹是經濟原因。

報告還提到金山納稅人每年資助垃圾食品產業276萬2295元,其中僅4萬1950元用於新鮮水果產業;兒童肥胖比率過去三年成長三倍,全國6到11歲兒童中,二成有肥胖問題。報告內容可至網站閱讀,www.calpirg.org/home/reports/report-archives/health-care/health-care/apples-to-twinkies#idXIAeywxwTQ061Jgwd-0Nww。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蔡明容,2011-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