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報道  肥胖不再是私人健康問題——雖然奧巴馬4700億美元的刺激經濟計劃裏不包括減肥方案,但如果更多的肥胖者瘦身,GDP可能會得到提升。真的。可能。

據蓋洛普(Gallup)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重或患有肥胖症的美國全職僱員,每年因一些慢性健康問題,比健康僱員要少4.5億個工作日,估計由此帶來的生產力損失每年高達1530億美元。”

調查發現,超過85%的美國企業員工存在肥胖、超重問題或患有慢性疾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去年發現,約有1/3的美國人存在肥胖問題,每個州至少有20%的居民患有肥胖症。

除勞動力損失外,肥胖員工往往因相關疾病需要支付更多的醫療費用。據《東南密蘇裏人報》(Southeast Missourian)報道,企業為肥胖員工支付的醫療費用要比一般員工高出42%。

各州及地方政府也越來越關注民眾的健康問題,以期進一步削減醫療成本和勞動成本。密歇根州州長裏克-斯奈德(Rick Snyder)上個月就專門舉辦了一次預防肥胖症會議。專家們預計,如果密歇根州的肥胖症以現有速度增長,那麼該州的醫療成本到2018年將達到125億美元。

洛杉磯市也在本月發起一場抗擊肥胖症的活動,希望通過向民眾普及不當飲食的後果來降低肥胖率。據估計,肥胖和超重問題令該市的生產力一年損失約60億美元。

不過,美國並非是唯一一個面臨肥胖成本不斷上升的國家。據英國雜誌Practice Business報道,肥胖相關疾病造成的生產力損失使英國經濟每年蒙受200億英鎊損失。

 

節錄自美國中文網,2011-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