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tificate.jpg   

樂活購公司的「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廣告,找來公司職員當模特兒作假,宣稱減重20公斤,但苗檢調查,僅瘦10公斤,且還是靠勤運動達成。

 

樂活購、哲儒2家公司販賣3項宣稱可以減重的健康食品,但苗栗地檢署查出並未取得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業者挑選成分找生技公司代製,減重功效抄襲養生書刊,有消費者吃了不但沒瘦身,反而身體不適;苗栗檢方昨天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將2家公司的業務負責人何乃龍、尤琬茹起訴。

 

消費者食用 出現身體不適

苗栗地檢署指出,這3項產品的名稱是「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悅蓉堂魔塑密碼」、「懶人計」,共已售出5萬5000多組,每組售價1000多元;有多名消費者指證說,吃了不但沒有廣告宣稱的減重效果,還出現頭痛、心悸、皮膚過敏等現象。

起訴書指出,何乃隆、尤琬茹發現奇異果酵素在日本廣受歡迎,2人利用奇異果酵素的成分製造、販售減重食品,從98年10月起,自行挑選營養素再委託生技公司製造「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未經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就大肆廣告、透過連鎖通路商販售。

檢方查出,何、尤2人在98年10月、99年1月,又自選成分找生技公司代製「悅蓉堂魔塑密碼」、「懶人計」商品,廣告中也宣稱有減重效果。

檢方表示,何、尤2人抄襲坊間的養生書內容、誇大產品功效,並找來親友、員工試吃做為見證人,僅減重1到2公斤或排便順利,就在廣告宣稱減重10多公斤,該公司一名女職員宣稱75天減重20公斤,但這名女職員實際上減重10公斤,減重主因是運動,並非使用「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

 

節錄自自由時報,作者彭健禮,2011-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