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們每週要在辦公桌前坐上40個小時,如果再加上加班、飲食不規律,一切都破壞了你的減肥大計。

 

1.整天坐著

抽空去個廁所或是去吃個飯的時間絲毫不能減輕整天坐著的弊病。記住經常起來活動活動,這樣緩解肌肉疲勞的同時也能讓眼睛放鬆一下,可以繞著辦公室走一圈,或是到隔壁的辦公室送個文件而非發一封電郵了事。在午休時間可以做點快速運動,比如小跑或者做30分鐘的器械。

 

2.下班後的happy time

一天長時間的工作,下班後一定很想和朋友共度happy time,於是從辦公桌轉移到了酒吧的單腳凳或是豐盛的晚餐餐桌前。嘗試做點更積極的事吧。下班後可以和朋友一起參加個瑜伽課程,要不就去健身房揮灑下汗水,這樣才能和圓乎乎的身材說byebye。

 

3.外出就餐

就算去餐廳總點那些看似健康的蔬菜,你也不該相信每道菜裏的成分都有利於你的減肥。每天早晨在家吃早餐並且再帶上一個健康的工作午餐對你的健康絕對有益,需要和同事外出就餐的話,也要秉承低卡路裏的態度選擇每道菜。

 

4.辦公室零食

辦公室的零食絕對是影響你減肥計劃的殺手,你不知不覺間就把手伸了出去並且消滅掉了一包包的零食。堅決要遏制在辦公室大嚼零食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從家裏帶一些健康的食品,比如堅果、優酪乳或者水果。

 

5.同事們的聚會

辦公室舉行的休閒小party、辦公室的小聚餐都會破壞你的減肥大計,可是又不希望被排除在外。又想吃得健康又不想讓人們認為你拒絕得很沒有禮貌的話,不妨暗示周圍同事你中午吃得有點多。若你想盡情地參與慶祝的氣氛,只需有節制就好,大不了回家多做點運動來補償。

 

節錄自每日新報,2011-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