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抑鬱症難以控制,總是找不到能夠徹底根治的方法,但是只要日常加強多加調理,抑鬱症是不難根治的。...

 

1、抗抑鬱的體操:

閉上雙眼,全身放鬆,雙臂自然垂放在身體兩邊,雙腳合併站立,按個人習慣向前邁出左(右)腳,另一隻腳的腳尖距離前腳的腳跟大約半腳遠,寬度為半個腳掌寬度。雙臂緩緩舉起,注意速度不要快,當與肩膀同寬時,由內向外展開,展開的姿勢保持3-4秒。深呼吸,收起所有動作。每天至少5次,各人適情況,而定。

 

2、抗抑鬱飲食搭配方法:

1)綠茶加金橘葉解鬱。金橘葉可以從藥店購買也可以自製。自製方法是:秋季食用金橘帶葉買回來,洗乾淨後,曬乾、保存起來。用法:綠茶2克、金橘葉30克 放入砂鍋中,先用水泡上10分鐘左右,然後用中火煎上30分鐘左右,去除殘渣,即可。早晚服用,溫飲最佳。常飲用有理氣、解鬱、疏肝之功效。

2)五味子百合羹:用法:五味子,龍眼肉,鮮百合,白木耳,伏神,這些材質的煮法就比上面的綠茶加金橘葉解鬱藥難一些,加入1500毫升水,浸泡後,煮45分鐘,同樣去掉殘渣,放入容器裏,放入冰糖,食用。飲用一個療程後,抑鬱症患者,會覺得肝、脾得到養護,失眠、口幹、心悸等症狀逐步減輕。

 

鍛煉不僅可以加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愉悅心情,在運動中獲得快樂,是消除抑鬱症的良方。再配合日常的養生食療等方法,可謂是抑鬱症日常調理不可或缺的“藥物”。

 

節錄自醫藥日報,2011-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