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餐廳、油炸食物,想必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不過根據一篇國外研究指出,澳洲研究員發現,年輕人一週若吃兩次速食,就足以讓糖尿病及心臟病風險都增加,這種情況尤其在愛吃速食的女性身上更顯著。

這項研究刊登在歐洲臨床營養期刊上,分析1896位,26-36歲的男女,根據分析,有40%的男性及20%的女性每週至少出現兩次速食外帶的狀況,研究人員對這些自願受試者進行一些相關的醫學檢查,包含血糖及胰島素數值,兩者測出來都高的話代表正在朝第二型糖尿病邁進。

結果發現女性若是每週至少有兩次以上的速食外帶,血糖值明顯高於那些每週只有一次或者是更少速食外帶的女性,研究人員在男性身上也看到類似的情況,但嚴重性遠遠不及女性,研究人員不確定是否是因為不當飲食習慣所造成,或是缺乏運動所致,不過根據研究結果仍然顯示,吃速食容易使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疾病的風險增加,且在2008年一項研究發現單單一次的速食外帶就有23.2克的飽和脂肪酸,這遠遠超過一個女性每天攝取的容許量,因此速食對女性來說,最好敬而遠之,以減少糖尿病及心臟病的相關風險。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1-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