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最怕的就是跌倒,因為跌倒就很容易發生骨折,除了影響生活作息外,還有可能發生其他的意外,像是內出血等。根據英國路透社(Reuters)的報導,美國學者發現,如果老年人過胖的話,會影響到平衡感,當他們失去平衡的時候,會不容易反應過來,所以往往容易摔倒。

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克莉絲汀(Christine Himes)教授表示,她們找了一萬多名65歲的老人家,然後觀察他們的反應力,結果發現到肥胖的老人家,有12%到50%機會更容易跌倒,而且越胖的老人家越容易跌倒;她認為這是因為胖的老人家平衡感比較不好,加上反應力也不好,所以也比較容易摔倒。

這項研究讓很多人感覺到意外,因為很多人都覺得應該是體重輕的人,比較容易跌倒,但是這項研究跌破很多專家的眼鏡。研究人員表示,這個研究提醒過重的老人,最好能夠讓自己瘦一點,除了可以避免高血壓、心臟病等,還可以避免自己跌倒。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林又旻,2011-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